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南”而来,“理”声入心 | 南京理工大学山东招生组@你:强国有我,我们在这“理”,等你!
2022-06-02 21:25:00
南京理工大学
 
山东的考生与家长们:
  您们好!见字如晤。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又到一年高考时。三年来,同学们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拼搏成就梦想,“疫”样时光,别样精彩! 在这“理”,山东招生组全体老师向所有正在备战高考的广大齐鲁学子致以诚挚地问候和衷心地祝愿!
  东岳观沧海,蓬莱看碧波,齐鲁大地,好客山东,夫子故里,历千代而仰者不息。一山一水一圣人,孕育了无数胸怀坦荡而性格坚毅的齐鲁才俊。十年苦读为今朝,值此高考之际,山东招生组的全体老师与广大齐鲁学子心在一起,为你们披袍上马,相信纵西风烈烈,战马嘶吼,定能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选己所爱,择国所需!南京理工大学由创建于1953年的新中国军工科技最高学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分建而来,经历了炮兵工程学院、华东工程学院、华东工学院等发展阶段,1993年更名为南京理工大学,被誉为“兵器技术人才摇篮”、“国防七子”。2017年,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2018年,王泽山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进入新时代、奋战新征程,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厚德博学”的办学理念,秉持“进德修业,志道鼎新”的校训,弘扬“团结、献身、求是、创新”的校风,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围绕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向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强国有我,我们在这“理”,等你!
  PART 01 山东招生组介绍
  张世刚
  山东招生组组长

  男,山东青州人,汉族,中共党员,本科、研究生均就读于南京理工大学,1987 年 7 月留校参加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现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寄语高考考生
  
  2022年山东招生组QQ咨询群
  QQ群号:581382753
  PART 02 往年招生宣传情况
  山东招生组参加高考招生咨询会,接受媒体采访,解读报考政策,服务考生咨询
  
  山东招生组走访青州一中、沂水一中、新泰一中、莱阳一中等一流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座谈交流,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PART 03 学长学姐寄语
  董欣月  
  自动化学院
  2019级本科生
  高中毕业于山东泰安肥城市第一高级中学
  
  南京理工大学位于六朝古都南京,北依紫金山,西临明城墙,自然人文风景优越。作为“国防七子”之一,南理工不仅有浓厚的学习科研氛围,更有为国防筑英才的赤子之情。
  南京理工大学由创建于1953年的“哈军工”分建而成,经历了炮兵工程学院、华东工程学院、华东工学院等发展阶段,1993年更名为南京理工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作为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南理工师资力量雄厚,很多专业在全国排名前列。
  在南理工的三年里,我收获满满。学习上,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探讨交流,互相鼓励;竞赛上,认识了许多大佬,自己也学会了很多课外知识。当然,学习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如果你想让大学生活更丰富多彩,这里有“百团大战”等着你,轮滑社、辩论队、登山社……你总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大展身手。如果你是“兵器迷”,这里还有兵器博物馆,里面各种枪炮,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
  马上就要高考了,高考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节点,但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希望同学们能放平心态,找到自己的节奏,不要盲目地搞题海战术,而是努力夯实基础,认真回看错题。希望大家都能梦想成真。学弟学妹们加油!我在南理工等你来!
  李相浩
  自动化学院
  2019级本科生
  高中毕业于山东省平度第一中学
  
  我高中就读于山东省平度第一中学,是山东省首批重点中学,也是省级规范化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在高中良好的教育环境下,我高考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高考成绩公布的那天,我便将目光对准了南理工。我之所以会选择南理工,不仅仅因为它是国防七子之一,更因为它雄厚的师资力量,坚实的历史底蕴,强大的科研实力,良好的毕业前景。
  学校由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分建而成,经历了炮兵工程学院、华东工程学院、华东工学院等发展阶段,1993年更名为南京理工大学。
  截至2021年9月,学校有南京校区、江阴校区和盱眙校区(筹建),总占地4315亩,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设有19个专业学院;图书馆收藏280余万件印刷型文献;全日制在校生30000余名,留学生1000余名;有教职工3400余人,专任教师2100余人。[6
  南京理工大学不仅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截至2017年3月。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9个、江苏省优势学科6个、“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9个。工信部重点学科7个,“十三五”国防特色学科10个。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四个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领域全球排名前1%。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兵器与装备、电子与信息、化工与材料三大优势学科群。
  我的高考经验:首先,我先强调一下笔记的重要性,这是一个重点和提分点。我们的学习过程其实就是在和错误作斗争。高考不排斥原题或相仿题。试想,如果做了很多套卷子却不订正,不改错,就只能算是原地踏步,你仍然在固守会的东西,却没有及时纠偏。因此,改错十分必要。改错拒绝盲目,我认为它需要把握这样四个原则:节省时间,学会升华,善于迁移,及时复习。
  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在高考取得理想的成绩,能够去到自己钟意的大学。我在南理等你!
  袁雨菲
  2019级自动化学院
  高中毕业于
  山东省临沭一中
  
  我高中是在山东省临沭一中就读的,高中的时候对理科很感兴趣,因此开始了解南京理工大学。在大国崛起的时代背景下,南理工作为“兵工七子”之一,极尽学科特色的同时,也发力于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学校和学生核心竞争力,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和超高的就业率。在南理工读大学最大的感受就是收获颇多,生活充实精彩。2016年新建的图书馆十分现代化,很受大家欢迎,每天都爆满,去得晚了座位都不太找得到,学习氛围很浓厚。南理工坐落于紫金山脚下,出了校门就是超大一片风景区。周末天气好的时候、甚至是下了课,骑上自行车或者步行就可以去景区参观,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非常任性!值得一提的是,南理工有自己的兵器博物馆,博物馆里收藏着很多枪炮,十分具有军工特色,并且会组织大家参观。这样的南京理工大学你们还在等什么呢!
  勤学苦读数几年,攀登书山学海游。高考临近,希望大家放平心态,发挥水平。祝福学弟学妹们高考正常发挥,不求名利不争高低,顺利考入理想大学,加油!
  寄语考生,圆梦高考
  南理工招生组在行动
  愿所有学子今夏六月
  不负青春韶华,走进理想学府
    南京理工大学欢迎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