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通大学药学院 | 青春梦想共筑,药苑携手同行
2022-06-06 19:49:00
南通大学
 
  
  院长寄语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江海之地,热土南通。这座历史积淀之城,这片未来腾飞之地,为祖国伟大复兴事业培养了无数优秀学子。百十载弦歌不辍,百十载芳华崛起。药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尽心恪守“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努力构建“产学研相融”的教学体系,致力为国家优秀高层次人才培养加瓦助力。
  近年来,我国药学专业发展迅速,成果显著,药学领域研究呈现欣欣向荣之势。“抗癌特效药”、“加强针疫苗”、“核酸检测技术”等关键词标签,为大众所熟知。从政策导向上看,“健康中国战略”被纳入党的十九大报告,“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成为《中国制造2025》标注的重点领域,药学专业的发展已与国家大健康战略人才培养需求形成完美契合。南通大学药学院以政策为先引,以市场为导向,借助丰富的办学经验,完备的教学设备,雄厚的师资力量,培养了诸多优秀学子。目前,学院在药理学龙头学科的引领下,借助飞速发展的苏中经济,依托江苏发达的医药行业,已成为国内高素质药学人才的培养基地。
  弦歌不辍歌百十,以梦为马犹可期。愿你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步履坚实,行稳致远。我们在南通大学药学院等你!
    院长 朱卫忠
  院长简介
  朱卫忠,江苏省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南通大学药学院院长。北京医科大学病理生理专业医学博士(师从著名学者韩启德教授)。留学美国从事心血管疾病(分子心脏与信号传导)基础研究30多年。相继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Clin Invest、Circ Res 、Proc Natl Acad Sci、J Biol Chem等SCI高影响因子国际权威杂志发表研究论文30多篇。近年来主持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
  
  院系简介
  南通大学药学院由原医学院药理学系和药学系组建而成,药理学系的前身源于1938年国立江苏医学院药理学教研组,1952年开始培养临床医学本科生,1984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2005年获批招收药学专业本科生,2010年获批成为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截止目前,药理学和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学科国际排名前5‰。
  师资力量
  学院具有一支素质优良、作风严谨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5人,其中江苏省特聘教授8人,南通大学特聘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历学位专任教师73人(占专任教师97.3%),具有海外学术背景的专任教师48人(国际化64%);专任教师中现有教授/研究员20人,副教授4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59人,已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和高层次的学术研究梯队。
  
  包小峰  副院长
  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科学研究
  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省部及市厅各类各级纵向课题192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88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77项;在国内外核心与权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85多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
  
  代表性成果
  学术交流
  学院积极推进“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学术双向交流模式,先后邀请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纽约州立大学Pablo M. Paez.教授、日本东北医科药科大学Kohji Fukunaga教授、Yoshiki Yamaguchi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Sangho Kim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麻耀颖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来院做学术报告,每年选派优秀青年教师赴国外高水平大学研修,多次成功举办国内外学术会议,与美国爱荷华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等学校形成长期科研合作。
  
  升学就业
  近年来,本科生人才培养成果显著,2020届和2021届本科生考研出国率分别高达39.58%和47.30%,就业率达100%。
  
  
  学子风采
  药学院本科生科学素养高,对科学实验研究有深入的理解,以务实和创新的态度对待本科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二等奖、江苏药理学知识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等众多荣誉。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二等奖
  
  优秀学子表彰会暨班团风采大赛
  广泛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赴澳门大学交流
  专业介绍
  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实验技能和一定的药物研究、开发能力,能从事药品质量检验、监督管理、临床药学、医药营销、药物研究、开发、药物制剂生产与管理及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卫生管理部门等方面工作的药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中药学、生药学、药用植物学、药物合成反应、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事管理学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药物制剂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药学、药剂学和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具有药物制剂研究、开发、生产技术改造、药物制备、质量控制评价及指导合理用药的基本能力,成为能在药物制剂和与制剂技术相关联的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艺设计、生产技术改进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物新剂型与新技术、药用高分子材料学、药事管理学、药物制剂工程、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中药药剂学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学子寄语
  
  2020届校友  刘分   
  现就读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我一直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大学四年间的努力使我获得了去中科院生化细胞所继续深造的机会,离自己成为一名科学家的梦想更近了一步。鲁迅先生认为的青年应当是“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在青春飞扬的日子里,愿学弟学妹们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硬核担当,学会感恩,加倍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021届校友  端木嘉欣  
  推免为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直博生
  大学,是梦想起飞的机场,是一段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在通大,我们能在不同领域交流学习,初展芳华;在通大,我们能遇到良师益友,指引并陪伴着我们成长与学习;在通大,我们能在这片足够大的舞台上一次次拓宽梦想的边界!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这里有真诚的我们,有奋斗的激情,有年轻的希望,期待与你们共同成长,见证青春!
  
  2021届校友  张寅  
  现就读于香港大学公共卫生的流行病与生物统计专业
  在南通大学药学院,你将遇见广见博识的老师,你可以收获无穷的知识与智慧,而最重要的,是那份宝贵的机遇与平台!在这里,任何梦想都可以大胆实践。勇敢地自我探索,做好计划,规划好时间,努力拼搏,这四年可以做的太多太多。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环境,愿学弟学妹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模样,奔赴更美好的远方!
  
   2021届校友  刘云霄  
  现就读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
  大学四年似白驹过隙,毕业将近一年,我回忆起在通大药学院学习生活的时光,好像仍在昨日。在这里,你们能遇见良师,收获益友。濠河畔,清晨的白鸥见证着求知的脚步,夜晚的浮光跃动着不倦的身影。希望你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继续追逐理想,保持终身学习的信念,不断更新完善自己,为建设通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也能在通大成就更好的自己,收获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2021届校友  黄森
  现就读于厦门大学药物化学专业
  从“近代第一城”南通到“鹭岛”厦门,从“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南通大学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厦门大学,我要特别感谢通大药院的精心培养。本科阶段的学习过程是一生中弥足珍贵的财富,希望学弟学妹们在通大药学院能够夯实专业知识,锻炼实验技能,提高思考能力,利用好学院为我们提供的良好资源为今后的进一步深造或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闲暇时光多驻足观赏启秀美景。衷心祝福学弟学妹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1届校友  陈薇
  现就读于苏州大学药理专业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欢迎大家报考南通大学药学院!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年轻的你们应该对大学生活有无限憧憬与希望,无论是你想在大学里实现自己的理想,还是想挖掘自己的潜力,南通大学药学院都将是你们的不二之选!在此,学姐预祝各位享受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让青春之花绚烂绽放!
  
   药学183  顾益铭 
  推免为同济大学基础医学专业直博生
  大学,是青春的发电站,是梦想的酿造坊。在通大,有绮丽璀璨的舞台等你展示年轻的风采;在通大,有学识渊博的师长带你领略世界科技的高峰;在通大,有“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精神为你铸就人生的信念!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青春追寻的脚步,自从通大开始!清澄九月,韶华相宜,亲爱的同学们,希望我们都能相聚通大,共同来倾听来自世界的呼唤和时代的呐喊!
  南通大学药学院欢迎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