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海大学学院直通车丨遇见外国语学院
2022-06-09 12:17:00
河海大学

  

百年历史,治水兴邦

  水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

  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这,就是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

  ——河海大学!

  今天,小编带各位学子走进

  河海大学的“外国语学院“

  快来了解一下吧!

  学院介绍

  一句话讲学院

  习世界语言  传先进文化

  

  学科实力

  

  外国语学院设英语系、法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俄德日语教学部、MTI中心、外国语言文化研究所、翻译研究所、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所、语言实验室、河海大学外语培训中心、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研究中心等机构。目前拥有1个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1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本科专业,即英语专业、法语专业;同时面向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开设英语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学院紧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依托河海大学“双一流”建设平台,对接行业、专业特色,致力于培养新时代“外语+”复合型人才。

  

  学院紧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依托河海大学“双一流”建设平台,对接行业、专业特色,致力于培养新时代“外语+”复合型人才。

  人才培养

  

  学院坚持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构建了多个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做到周周有项目、人人能参与,涌现出多名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国家级、省级表彰,为学生个人发展提供机遇。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紧密契合,不断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素质结构和能力结构,使学生具有扎实的语言基础,丰富的语言文化知识,熟练的语言技能,较高的语言运用能力、研究能力和专业素养,成为符合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师生风采

  学院现有教职工103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近20名,组成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科研队伍。广大教师严谨治学,近年来在各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在国家一流及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论著、译著、教材等20余部,并有多人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教学成果奖及教材奖。

  

  学院多次承担国务院有关部委、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各类科研、培训项目,承办2020年江苏高校外语教学与立德树人研讨会、非洲水资源保护和粮食安全高端论坛暨法语区域与国别研究学术研讨会、“当代外国文学的生态文明与地理书写”专题研讨会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教师潜心教学,能力突出,多次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等教学竞赛中获国家级、省级奖项。

  

  学院现有学生800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500余人、研究生100余人,第二学位学生近200人。学院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多方向”的办学思想,坚持外语育人与专业训练融合,科学合理地设置课程,配备经验丰富的中外教师,全面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升学就业

  近年来毕业生继续深造率近50%,均被国内外一流高校录取。学院将语言专业的宽广就业面与学校行业特色相结合,毕业生既可从事教育、金融、国际贸易等工作,亦能进入水利、环境、土木、交通、能源、信息等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工作,就业地点大多集中在沿海发达地区。

  院长寄语

  

  基于“基础厚,技能强,素质高,口径宽”的专业特色,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外语专业以专业内涵发展为根本,坚持外语育人与专业训练融合,锻造了较强的学术队伍,打造了优质的专业教学团队,在全国同类专业中获得较好的声誉。语言的学习尤其强调本专业内涵,积极拓展专业外延,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跨文化的交际能力和思辨能力。在河海外院,专业课上的语言交锋和文字交流,将教会同学们理性客观地思考、恰如其分地表达;定期举办的中外交流活动,同学们可以感受文化的碰撞与交融,落落大方地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将检验你们的专业功底,锤炼你们的综合素质;亲爱的同学们,当你一朝踏入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门,四年的大学时光必定行走在“将军路”上,徜徉在“博学”楼、“致用”楼和“致高”楼的英语“海洋”中,起舞在落英缤纷的“翠屏”山上,终将收获一个如“大江大河”般灿烂的前程。

  ——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 张海榕教授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待到金榜题名时

  河海大学定不负众学子苦读十载

  立德树人,授业解惑

  给莘莘学子一个圆梦的舞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655171 2022-06-05 14:03
SRC-856655171 2022-06-02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