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闪“药”的专业 | 中国药科大学英语(医药方向)
2022-06-09 21:14:00
中国药科大学
   

 

  

  01 建设背景

  英语专业(医药方向)立足于国家医药行业国际化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把握“新文科”建设要求,致力于培养英语语言功底扎实,药学基础知识应用熟练,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

  02 课程设置

  英语专业(医药方向)学制四年,设有专业核心课程、公共课程、专业实践课程,具体包括: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笔译、口译、英语基础写作、高级英语、高级听力、英语语法、英美文学、英美概况、语言学导论、社会语言学、高级写作、第二外语(法/日)、药学英语、化学基础、医学基础、药学基础、化学基础实验、药学基础实验、药事法规、信息检索等。

  03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本科特色专业、校级品牌专业。专业以培养“英语+药学”复合型人才为特色,注重培养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全方位语言能力。学校充分利用国内外一流师资为学生开设8门药学类基础课程及实验课。同时与知名医药企业开展合作,搭建校外实习基地,夯实药学教育基础。引入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为学生提供国际组织实习机会,构建国内外联动实践平台。

  04 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

  “英语+药学”教育背景为学生发展、就业提供更多选择。英语专业年均毕业生约100人,每年升学率保持在45%左右,学生被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及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录取。求职学生60%左右在医药大健康领域任职发展,从事医药进出口贸易、药物临床试验、国际药品注册等工作,就业单位包括辉瑞、阿斯利康、罗氏、诺华、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先声药业等知名企业。40%左右学生进入对外交流、公共教育等行业。毕业生高度契合社会需求,得到广泛认可。

  05 优秀毕业生案例


  王友爱,现任江苏鱼跃医疗集团战略部副总监。2012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英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2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MBA)硕士学位。本科毕业至今,持续专注于医疗大健康领域,2012年作为管培生加入美国强生医疗,历任大客户经理、江苏省区销售经理、中央市场部产品经理等。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全国最佳销售”“团队最佳贡献奖”“十大金牌讲师(培训师)”等奖项及荣誉。曾代表强生医疗公司参加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起和指导的“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总决赛前三名。2020年开始关注医疗器械国产替代加速趋势,加入上海微创医疗集团,任市场部产品高级经理。2021年至今加入鱼跃医疗,在集团战略部负责BD和战略投资工作。

  

  黄建菲,医药领域同声传译员。2012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英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师从英国政府首席中文翻译林超伦博士,获翻译硕士学位。2014年起专注从事医药领域翻译工作,并逐步将工作重心聚焦在国际会议口译(同声传译)方面。2016年,由国际药学联合会(FIP)、中国药学会(CPA)联合主办,中国药科大学主要承办的首届“全球药学教育会议”举办期间,受邀为大会提供同声传译服务。工作至今,参与的国际会议还包括美国心脏病学会2018亚洲大会、国际神经科技创新研讨会等,服务过的专业机构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杜克大学医学院、新加坡陈笃生医院、美国药师协会等国内外知名行业组织、研究院所、医院、医药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48678737 2022-06-06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