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院系速递 | 走进苏州城市学院经济系
2022-06-10 11:11:00
苏州城市学院
   晨光将启
  远方在前在冲破漆黑夜幕
   酣彻破晓黎明之时
  愿各位学子能够选到心仪的院系专业
  让我们一起圆梦于苏州城市学院!

  本期院系速递——走进经济系

  

  苏州城市学院的经济系拥有金融学、金融学(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本科专业。学校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复合型金融和经济管理的专门人才。主修课程包括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理论、商业银行业务管理、证券投资学、保险学、财政学、金融监管学、投资银行概论等。总学分150分,包括普通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01 金融学

  专业介绍

  金融学专业注重宏观金融理论与政策、微观金融理论及应用的教学与研究,要求学生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和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中外金融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具备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金融调查、金融分析和研究的能力。

  核心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理论、商业银行业务管理、证券投资学、保险学、财政学、金融监管学、投资银行概论。

  专业优势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国际化金融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具备为社会服务和持续发展的基础。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具有宽口径金融学理论知识素养和专业技能,既可在国内外大学和科研院所攻读研究生学位,也可在银行、证券、信托、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及其他企业、政府管理部门从事金融相关工作。

  02 金融学(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苏州城市学院和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等高校合作举办的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旨在积极探索一种新的国际创新型金融人才的培养模式。本专业学生按中美大学制订的联合培养方案赴美学习两年,第一、四学年在中国学习,第二、三学年在美国学习,所修课程符合中美双方学位和毕业要求,颁发中美大学双学位和中方毕业证书。

  核心课程

  第一学年: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第二、三学年:按美方要求完成相关课程学习。

  专业优势

  本专业是苏州城市学院和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等高校合作举办的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旨在培养具备国际金融知识领域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系统掌握金融管理及其相关学科的理论和知识,熟悉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熟悉国际金融规则和惯例的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同时精通英语,具有国际视野,能在中资及在华外资金融机构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跨国企业从事金融相关工作,也可以进一步到国内外高校或科研院所攻读硕士学位。

  03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要研究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国际贸易基本知识,要求专业学生了解现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和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法律与惯例,通晓最新的国际贸易业务运作方式与基本操作技能,适应开放型经济和经济国际化、一体化要求,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且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 

  核心课程

  政治经济学、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国际服务贸易、国际金融、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货币银行学、国际结算。

  专业优势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基础性知识、专业性知识、工具性知识,接受知识、能力和素质方面的基本训练。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比较全面,能适应开放型经济和经济国际化、一体化要求,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有全球视野和较为完备经贸知识体系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系统地掌握经济与贸易类的专业基础知识、理论和方法,拥有从事国际贸易实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在内外资企业、政府职能部门从事实际对外经贸业务、经济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以进一步到国内外高校或科研院所攻读硕士学位。 

  答疑解惑 Q&A

  经济系的就业率如何?

  2021年金融学终就业率97.1%,金融学(联培班)年终就业率100%,国际经济与贸易年终就业率95.45%,均在95%以上~

  可以介绍一下金融学(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金融学(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专业是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苏州城市学院与121项目美方大学鲍尔州立大学共同合作设立的,作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子项目,已通过省教育厅审查备案。该专业为本科批次历史类、物理类招生专业,再选科目不限,只招江苏省考生。项目学生按中美大学制订的联合培养方案赴美学习两年,第一、四学年在中国学习,第二、三年在美国学习,所修课程符合中美双方学位和毕业要求,颁发中美大学双学位和中方毕业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