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工程专业教师黎宁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特等奖
2022-06-11 10:37:0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年5月16日,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创新大赛(本科)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在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决赛中,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信息工程专业教师黎宁喜获特等奖,入围国赛。

  

  黎宁老师主讲的《信号与系统》课程是信息工程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是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该课程提出递进式问题驱动教学方法,提升课程两性一度,培养学生系统思维;构建特色化知识流图,贯通“信号-系统-应用”课程知识体系;构建“三库一图”教学资源,强化空天电子信息特色,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激发空天报国之情怀。经过前期建设和不断实践打磨,黎宁老师从校赛到省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喜获佳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可追溯到建校初的上世纪50年代,前身为航空雷达专业和航空无线电通讯专业,2006年获批江苏省品牌专业,2009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和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2020年入选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入选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信息工程专业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以各类教学竞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在竞赛中深化课程改革促进专业建设。 

  信息工程就业指标始终保持“总体就业率高、满意度高、升学率高”特性,毕业生继续在国内外知名学府深造的比例达到70%以上、就业率近100%,为我国航空航天和电子信息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创新人才。主要就业单位集中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上海飞机制造等科研设计单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华为海思等世界500强企业。

  欢迎报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

  信息工程专业

  飞天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我们期待与志在长空的你

  共绘飞天梦想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欢迎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