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等你来杏林·选择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的十大理由!
2022-06-11 18:54:00
南通大学

  

  各位新同学:你知道地处黄海之滨、长江入海口的大学吗?让我来告诉你选择南通大学启东校区的十大理由!

  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

  启东校区具有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与上海隔江相望,直线距离50公里,到达南通1小时左右车程,全面融入上海、南通一小时都市圈,交通便捷。

  

  繁荣美丽的生活家园

  校区所在江苏南通启东市是富有江风海韵特色的文明城市,是滨江临海的开放城市,也是全国著名的“海洋经济之乡”、“电动工具之乡”、“建筑之乡”、“教育之乡”、“版画之乡”、“长寿之乡”,综合实力持续攀升。校区紧靠启东滨海新城功能配套区,周边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同时,启东也是江苏省日出最早的地方,这里气候宜人,阳光充足,空气质量好,碧海悠远、蓝天宁静,充分展现了健康、美丽、充满活力的生态景观。

  

  

 优美完善的求学环境

  启东校区地处海滨,海风悠扬,白云飘飘,美丽的海岸线分外迷人。校区正建设形成以图书馆为中心的东西向自然与人文交融的“教育轴”和南北向凸显服务地方功能的“实业轴”,校区建筑风格现代,人工湖独具特色。拥有堪称花园式校园的启东校区,已成为启东滨海新区的核心景区。校区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室、体育场、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等,拥有先进的网络信息平台,各类公共服务设施齐全。校区完善的校园设施与人文环境,为青年学生求学成才提供了优良的条件保障。

  

  广博深厚的历史底蕴

  启东校区依托南通大学办学,自然传承了南通大学的历史文化。南通大学的前身最早可追溯至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于1912年创办的私立南通医学专门学校和南通纺织专门学校,110年来在“祈通中西、力求精进”校训的鞭策、激励下,南通大学积淀下广博深厚的文化底蕴。启东校区亦始终恪守追求卓越、尽善尽美的价值取向,始终保持不断进取、勇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

  学院按照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定位,制定适合学生发展的培养计划和课程体系。采取“因材施教、科学管理”的教学管理策略,尊重学生个性、发挥学生特长、挖掘学生潜能、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高质量的本科教育,为每一位杏林学子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共享母体的优质资源

  南通大学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交通运输部共建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单位,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典型“莫文隋”精神的发源地,是全国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启东校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引领为一体,学生共享南通大学优质教育资源。

  

  高效便捷的就业创业机会

  启东校区所处江苏南通启东市不断出台政策扶持就业,搭建平台促进创业,“三优”(精密机械及电子、海洋工程及重装备、电力及能源装备)、“三新”(生物医药、新材料、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和现代服务业、旅游业的蓬勃发展,适合学生创新创业。同时,依托地处海滨的区位优势而设立的海洋技术相关特色专业,响应了“21世纪是海洋世纪”的时代召唤,就业、创业前景良好。

  

  日趋完善的助学体系

  学院建立由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校和社会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特困补助等构成的较为完善的助学保障体系,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学院帮助学生配备人文科学素养和就业创业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建立各种学习合作小组、科技创新小组、兴趣爱好小组、创业工作室等,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助学成才体系。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发挥多学科、综合性强的优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创建一流的校园文化,打造诸如校园文化艺术节、通识大讲堂、科技节等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现个人才华的平台,同时也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科技实践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

  启东校区学生管理团队积极践行以彰显敬业力度、传递教育温度、成就奋斗高度为内容的“三度”工作理念,在学生管理中表现出高度的团队意识与敬业精神。他们以引领和服务学生成人、成才为中心,积极与学生沟通,倾听、激励学生,充分体现出教育者的悉心关怀,使教育的力量细致入微、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