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容海纳 干霄凌云 | 欢迎来到常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2022-06-12 10:45:00
常州大学

  

  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大家报考海外教育学院。常州大学是江苏省17所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单位之一,既是石油化工特色高校,也是率先探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高校。海外教育学院是常州大学下属学院,以培养国际通用型人才为核心目标,一直吸引着具有国际化视野、敢于创新、勇于超越的年轻人。

  常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以中外融合的师资队伍、优越的教学条件、得天独厚的深造机会热切期待着同学们的加入。希望这里能成为你们成功职业生涯的开始!亲爱的同学们,咱们龙城见!

  学院概况

  常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始于2004年。与加拿大圣西维尔大学(St.Francis Xavier University)、爱尔兰梅努斯大学(Maynooth University)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4个,设置制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热门本科专业。

  学院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战略,以创建高水平合作办学项目为目标,吸收和利用境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采用多元、开放的办学模式,积极构建教育国际化平台,培养了一批既能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又有综合知识背景,掌握先进专业技术,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现有教学面积3000多平方米,拥有现代化多媒体网络设施,和由境内外优秀教师、外籍教师组成的多元化的师资队伍。学院设置了国际化的培养方案,对接国际课程体系,全面营造英语教学文化氛围。为了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学院一方面丰富了中外师生“第二课堂”交流活动,另一方面定期组织学生出国开展社会调研、实习和访学交流活动。学院注重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学生多次在“挑战杯”、“互联网+”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全国大奖。

  学院已培养毕业生近2000人,出国学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列全校第一,其中30%以上毕业生在剑桥大学、多伦多大学、杜克大学和其他世界排名前100的高等学府深造。

  

  合作院校

  · 爱尔兰梅努斯大学  

  

  雄厚的科研实力 

  梅努斯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大学,在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于301-350名(与南开大学在同一排名区间),拥有多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在电子、生物技术等科研领域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培养了一批包括两届诺贝奖得主John Hume(1998)和Peter Higgs(2013)在内的一大批著名校友。

  便捷的地理位置

  学校位于距爱尔兰首府都柏林25公里处的“欧洲硅谷”地带,与英特尔、IBM、惠普、微软、苹果等众多跨国高科技公司相邻,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名校深造机会多

  梅努斯大学课程学分属欧洲学分互认系统(ECTS),毕业生申请到世界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机会多、比例高。目前已有306人赴该校学习毕业,毕业生达研率连续12年100%。其中20%在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美国杜克大学等世界前50的名校深造,50%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约克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世界前200的名校深造。2021年中爱项目学生全部达到世界前200强高校的录取要求。

  名企就业竞争力强

  梅努斯大学电子专业学士学位被爱尔兰工程师学会(IEI)认可,具有欧盟体系公认的“电气工程师资质”。两校合作十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工程人才,在微软、IBM、英特尔、博世、西门子、汇丰控股等世界名企就业。

  · 加拿大圣西维尔大学  

  

  悠久的办学历史

  圣西维尔大学建于1853年,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学校,当地社会治安极佳。该校校友资源丰富,加拿大总理(Brain Mulloney,任期1984年-1993年)和多位议员、省长出自该校,毕业生获得的X-ring戒指是加拿大辨识度最高的校友纪念品。

  优质的教育质量

  学校是加拿大高校协会、英联邦高校协会和国际高校协会成员。学校在麦克琳周刊连续多年本科教育排名第一,该周刊排名是加拿大高中生申请大学的重要参考指标。

  广阔的发展前景 

  目前,已有300多人赴该校学习毕业。毕业生当中,40%的同学选择在国外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分布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BC大学、皇后大学、卡尔扎里大学,英国的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美国的杜克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德州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30%的同学选择留在加拿大就业,主要分布于加拿大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就业企业如安永会计事务所、加拿大电信、IBM等知名企业;30%的同学选择回国发展,分布于长三角地区的大型国企、银行、证券公司工作,如中石化、中石油、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苏州银行、国海证券、光大证券等知名企业。

  低廉的留学成本

  学生赴加拿大圣西维尔大学学习、生活两年总费用约合人民币35万元左右,性价比极高


  常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 培养模式  

  

  · 课程教学安排   

  海外教育学院坚持引进的外方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部课程和核心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外国教师担负的专业核心课程的门数和教学时数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部课程和全部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海外教育学院坚持采用小班教学模式授课。学院以“英语+专业+能力”为主线,深入改革英语课程、增强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院安排有专职管理人员负责日常教学管理。根据不同的专业培养方向,合作办学的培养方案中三分之一以上课程来自于外方合作院校。语言类课程由外籍教师讲授,专业课程由常州大学其他专业学院及国外合 作高校教师负责。

  

  进入世界名校学生深造情况

  

  优秀毕业生

  

  

  中

  

   知名校友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欢迎报考常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