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产教融合,赋能专业硕士点高质量建设丨金陵科技学院与江苏国资国企共建会计专硕实践基地
2022-06-17 09:54:00
金陵科技学院

  6月15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省属国企会计专硕就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江宁校区3号科技楼110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吴宁率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松奇、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明、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海青 、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松柏 、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总经理马晓鸣等国资委省属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校签约。校长刘永彪、副校长葛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商学院院长顾晓燕主持。

  

  会议现场

  刘永彪代表学校对吴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省委书记和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政隆在出席江苏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时强调,“聚焦江苏长远发展,突出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企业承载创新人才主体作用、重大人才工程牵引作用。”这为金科院与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联合建立会计专业硕士校外实践基地,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注入了“强心剂”。学校希望通过此次建立会计专业硕士就业实践基地,与江苏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入挖掘合作空间、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会计学领域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以及复合型、创新型会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推动会计学科高质量发展,切实促成双方在更大范围领域的合作落地和开花结果。他表示,学校将以会计专业硕士就业实践基地的设立为重要契机,与省国资委及各家省属企业一道,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永彪校长致辞

  吴宁代表省国资委向金陵科技学院、省国信集团、江苏交控、省沿海集团、苏盐集团、江苏水源签订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省属企业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省属企业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此次金陵科技学院与省属企业共建会计专硕就业实践基地,既能让省属企业近距离、全方位识才用才,也能让在校研究生通过实践提升能力增长才干。此外,省属企业与金陵科技学院的签约,也是省国资委今年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稳就业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他指出,此次签约仪式只是校企合作的开始,希望签约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以实践基地为载体,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创建利益互惠、人才共育的双赢局面,共同为稳定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贡献力量!

  

  吴宁副主任致辞

  会上,商学院院长顾晓燕和科技处处长刘磊分别对商学院和会计专硕建设情况做了汇报,省属企业相关负责人王松奇、陈玉明、王海青代表签约省属企业致辞,副校长葛军与五家省属企业领导签订了校外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主动对接江苏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签署就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是学校会计专硕建设的实践内容。校外实践基地的签订,是学校长期坚持并深化“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培养新型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会计专硕校外实践基地协议签订为契机,切实细化和落实各项合作内容,不断提升“政校城、行教企”融合发展水平。

  

  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前,吴宁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并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系室负责人和会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