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季|再见!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2022-06-19 16:27: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毕业季

  再见!中北

  “今天天气很好,今天没有课了。”

  “以后,也都没有课啦!”

  花落未觉春将去

  蝉鸣方知夏已至

  今年中北的毕业季

  又进入了相见时难别亦难的时分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得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举手话别,举杯道别,各奔东西……

  每一天,我们都会有意无意地再逛逛校园,看一看她今天的样子,想一想四年前她如何迎来青春年少的我们。四年一轮回,似乎又走回到了起点。

  再看一看吧……

  龙湖里的天鹅家族,又出生了几个宝宝;

  

  窗外的晾衣架,飘荡着哪个宿舍挂出来的白衬衫;

  插着爱护花草牌子的草坪,记不清什么时候已经被抄近路的同学们踩出了一条小路;

  图书馆开门了吗,考研时鏖战过几个月的那个地方,如今应该没有什么人影了吧。

  

  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快乐和忧伤,记录着青春和过往。

  

  来到这片校园之前,想象大学生活是白色的。因为象牙塔是白色的,整个生活就好像它折射的光:纯净而自由。

  大一的时候,生活是橙色的。太多新生活扑面而来,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橙色的记忆里,有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第一次考试的紧张……

  

  大二的时候,生活是绿色的。青春拔节生长,旺盛得像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开始熟悉校园里任何一处美食,也常常在宿舍楼下待到很晚……

  

  大三的时候,生活变成蓝色。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考研,还是工作。所有与这个决定相关联的一切都可能会变化。

  

  大四的生活,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在各种选择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

  

  按下相机的快门,留住这美好的青春,咔嚓一声后,这四年珍贵的回忆定格在了小小的毕业照上,记忆也同时从校园离开,收藏进内心的匣子。

  

  愿每一个2022届中北毕业生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书本接手,与朋友握手,与生活过手,与困难交手,与成功携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长满荆棘的大路上。

  愿你我今后乘风破浪

  奔赴不同的人生,却同样精彩

  毕业快乐!

  未来快乐!

  人生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