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财经大学专业上榜100%!
2022-06-23 17:52:00
南京财经大学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发布了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校50个专业全部上榜,上榜率100%,其中粮食工程专业被评为A+,位列全国第2;17个专业被评为A,分别为:审计学(全国第5)、资产评估(全国第5)、投资学(全国第14)、金融工程(全国第17)、食品科学与工程(全国第18)、食品质量与安全(全国第20)、国际经济与贸易(全国第24)、物流管理(全国第25)、经济学(全国第32)、电子商务(全国第38)、金融学(全国第38)、会计学(全国第39)、财务管理(全国第47)、人力资源管理(全国第48)、旅游管理(全国第49)、工商管理(全国第58)、市场营销(全国第62);16个专业被评为B+,16个专业被评为B。同时,在上榜的50个专业中,我校42个专业进入全国百强,比例达84%。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软科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综合评级共分为6档,专业综合排名全国位次为前2%或前2名的A+级,2%-10%的为A级,10%-20%的为B+级,20%-50%的为B级,50%-70%的为C级(不发布),70%以后的为D级(不发布)。本次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

  

  近年来,南京财经大学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以来,学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6个。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