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留在苏州 选择苏城|报考苏城院的八大理由
2022-07-01 15:09:00
苏州城市学院
  苏州城市学院的前身是在我国高等教育大改革、大发展背景下,运用新机制、新模式运行的,由苏州大学作为举办者的独立学院——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建院于1998年。2020年12月,教育部函复江苏省人民政府,同意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转设为苏州城市学院。苏州城市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隶属苏州市人民政府管理,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苏州城市学院位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美誉的江苏苏州。苏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拥有2500年的悠久历史,也是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苏州经济实力雄厚,多年名列全国GDP十强。我校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指向,立足苏州,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区位优势明显,就业前景广阔。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完善协同育人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宽厚、社会责任感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忧乐精神”、“家国情怀”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因,也是学校以文育人的主基调,“文者文章,正者道德”成为了全体师生共同的精神追求。
  坚持多学科协同发展,积极培育新兴学科专业,推进协同创新,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布局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突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严格教学管理,确保教学质量。学校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制定人才分类培养方案,因材施教,突出培养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

  学校教学成果丰硕,在最新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拥有4个中国一流专业(5星)、7个中国高水平专业(4星),16个区域一流专业(3星)。拥有省重点学科光学工程,省特色专业档案学,省一流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汉语言文学、英语,以及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培育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育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英语专业。

  学校积极推动学生国际交流,目前与全球三十多所高校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涉及美、日、英、澳、韩等。设立海外交流奖学金,鼓励学生走出国门,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拓宽国际化视野,养成国际化理念。近年来,每年参加学校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近300人次。

  学校建有三创学院,为在校大学生创业实践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长期以来,三创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类比赛,培养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每年孵化近20个创业项目,逐步形成了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线的新生创业导航教育、SYB、创新创意创业慕课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孵化等形式的创业教育与实践体系。已有一批项目孵化成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学校依托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开展各类品牌特色活动,夯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工作,积极营造贴近青年生活、富有青春气息、极具艺术审美的校园文化形态。注重推进实践育人和科研育人协同发展,丰富育人载体,加强团属品牌志愿活动建设,充实指导教师队伍,开展“科研训练营”,扩容“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参与面,提升学生专业核心竞争力。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塑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目前共有学生社团78个。

  学校依山傍水,景色优美,环境宜人,学习氛围浓厚。校区规划合理,绿树成荫,湖畔山清水秀,人文荟萃,临湖而建的图书馆享誉盛名。教学楼、实验室、数字化中心、学生活动中心、体育场地等建筑齐备,设施齐全。餐饮品种丰富,住宿条件优良,学生公寓配套空调、宽带、有线电视等设施,拥有独立阳台和卫生间且提供冷热水,生活配套贴心细致,齐全便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