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交利物浦大学教育家说 | 00002 华应龙老师谈教师的责任与自我定位
2022-08-26 22:04:00
西交利物浦大学

  寻找“新时代中国杰出教育家”行动

  新时代教育正在经历范式变革,全社会亟须更新对教育的认知和理解,也亟须有思想有时间的教育家引领社会大众开创新教育理念和实践。西交利物浦大学席酉民教授发起“寻找新时代中国杰出教育家”行动,以期推动教育变革进程。

  随着“寻找新时代中国杰出教育家”年度候选人名单隆重发布,行动发起人席酉民教授将与6位年度候选人展开“现场考察对话”。候选人们将从“教育思想、理论、实践、效果和社会影响”五个角度阐述自身教育理念与实践,并就未来社会、未来教育、未来人才等教育话题与席酉民教授进行深入探讨。

  2022年8月9日 “现场考察对话”第1期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圆满举行,点击此处回顾现场精彩探讨观点,领略教育家间的理念与观点火花。

  愿“教育家说”中蕴藏的的教育理念更为广泛深远地促进全社会对于新时代教育的讨论和认知。

  第二场现场考察对话即将开启

  杨德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中国当代教育名家, 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华东师范大学德广励志奖学金捐赠人。曾任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上海市高等教育局副局长、上海大学校长、新上海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等职。长期以来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究工作及教学工作。素以“绿化校长”、“贫民校长”为沪上知名。

  曾获首届“上海市十大教育功臣提名奖”、“当代教育名人”、“中国当代教育名家”等称号。荣获“2010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称号,被评为“全国十大老龄新闻人物”。两次被授予“上海市慈善之星”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2018年荣获中国慈善最高奖: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活动议程

  日期:2022年8月31日

  时间:15:00-18:00

  地点:西浦中心楼CB G23W

  参与方式:线上+线下

  线上播出平台: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央视视频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今日头条、爱奇艺、新浪微博、壹直播、中国教育在线、西交利物浦大学视频号、CCtalk西浦未来教育学院等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一键预约、参与

  或复制下方链接至浏览器参与:https://www.cctalk.com/v/1661310175191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