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
2022-09-06 09:39: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2022年9月3日,来自全国13个省市区的1800多名新生来到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报到,开启他们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让这一届的中北学子一跨进中北校门就有春风扑面到家的感觉,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精心准备,一方面制定迎新方案,从人力物力各方面配备,院领导挂帅,职能部门分工,系科主任带队,教师和学生志愿者配合,根据迎新流程,做好各个环节的迎接工作;另一方面,布置迎新校园环境,设置大幅展板、大型充气拱门、悬挂大幅标语,营造了喜气洋洋的迎新氛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保护健康校园环境,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举措。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组织新生于报到前通过网络系统进行七日体温打卡,并进行健康申报,保证学生的健康与安全,落实迎新工作的前期准备。学院在南门设置了学生进校通道,包含体温检测、扫码确认、身份信息核查三个流程,简化了入校手续,实现了迎新工作的精准与高效。

亲切看望 关爱随行

  迎新当天,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院长张连红等院领导接连走访了南门迎新第一站、系科报到处、学生公寓等多个地点,看望新生,了解2022级新生报到情况。院领导的亲切关怀,让新生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在图书馆门口,张连红勉励新同学勤奋学习,认真刻苦,学好专业知识,健康生活,在中北学院尽情展现自己,祝愿新生实现自己的梦想。此外,他关注到了美术系学生黄文誉的速写,对他的画作给予了肯定,表示新生应向黄文誉同学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并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作用。

  在绿色通道,张连红了解了今年的资助政策以及资助名单,为家庭困难的新生送上了“生活用品”大礼包,并鼓励家庭困难的新生安心学习,奋发向上。

  在学生公寓门口,张连红一行慰问了参加新生接待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对他们在迎新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志愿服务 秩序井然 

  为了更好地迎接新同学,全院领导开会讨论,各系科、各部门、各党支部认真筹备,明确分工,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共有150多名党员教师和60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迎新工作。传递了中北校园大家庭的温暖。

  迎新当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派遣车辆,组织老师在丹阳火车站、高铁北站、丹阳汽车站、丹阳汽车东站接待新生。在学院门口,实行自驾车辆“即停即走”、“一对一”精准接待服务。新生进校后,由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学院配备150辆小推车,方便了新生入学的行李搬运。虽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但是志愿者身穿雨衣,一趟趟地往返于学生公寓与校门口,展现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子不畏困难、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同时,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在校园各路口设置了导线标识,帮助同学分辨公寓方向、系科报到处、校园卡办理处以及缴费地点。学院还在南门门口专门为远道而来的家长们准备了家长休息区,在休息区配有饮用水和座椅,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新生和家长的关怀。

特色迎新,尽展风采

  9月10日是南京师范大学成立120周年的日子,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团委开展了“我为南师送祝福”的活动和“录取通知书”打卡活动,每位新生都在签名板上一笔一划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在心里真挚地为百廿学府送上深切祝福。

  人文系准备了微电影和盲盒礼品,让人文系新生感受到别样的惊喜。人文系学长学姐穿上了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汉服,手举标牌,迎接学弟学妹。

  外语系特别定制了明信片,并请学长学姐用所学专业语言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新生的开学寄语。

  公管系新生报到点内设置审判长席、法袍、公管系特色标语等系科特色装饰,点内志愿者负责核对新生信息、帮助同学签到、询问新生学费缴纳情况以及助学贷款相关事宜并赠送新生礼物。

  经济与管理系在报到点设立了萌新树,大家可以按下自己的手印,寓意着22级新生将与经管系共同成长。

  信息系特地为新生准备了校园地图,帮助新生快速了解校园。

  工学系学长身穿兔子和小熊的玩偶服,憨态可掬,热情地与新生合影,并且准备了许愿树,每位新生都可以在小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开学期望,挂在树上。

  美术系贴心地为新生提供了小风扇,同时学长学姐现场给新生画人物速写,展示专业特色;

  音乐系更是大展身手,由程铖等五人组成的天光大亮乐队在图书馆门口热情演奏,还有其他的音乐系学长学姐开口演唱,让新生感受到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子的满满活力。

  在各部门、各系科的相互配合,以及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祝愿2022级全体新生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踔厉奋发,笃学不怠,获取更多的知识,开拓更宽的眼界,勇敢迎接挑战,实现自己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