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意秾 · 南京农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部 | 录取通知书影集:记录新星与南农绿的相遇
2022-09-07 09:58:00
南京农业大学

  春时钟山青翠,万物复苏

  夏时长江滚滚,热情似火

  秋时梧桐落叶,金黄遍野

  冬时校园堆雪,银装素裹

  一封录取通知书,一份等待的希望

  从你打开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

  你与南农的故事,由你亲启

  01、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马瑞

  “诚朴勤仁”,南农的质朴无华和古色古香让填报志愿的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她。我欣赏她浓浓的历史气息,我赞美她浓厚的学术氛围,我惊叹于她创造的各种辉煌成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告别过去,在南农迎接全新的学习生活。有幸成为资环院的成员。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和组织,各种各样的机会和可能让人向往。这里有超级可爱友好的学长学姐,他们积极帮助新生解决问题,热心地提出建议,消除我们对南农的陌生感,让每个新生尽快融入集体,这样的学长学姐很难不让人爱。同时,我也被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惊艳到,绿色让人想到“揽得钟山绿,播作神州春”,120周年标识徽章是对南农120周年校庆的祝贺,更是告诉我们百廿南农的光辉未来需要每个新秾人去拼搏、延续。展望未来,大学更好的生活向我们招手,希望我们都可以成为一颗星,在自己的世界里发光、发亮。

宋九妹

  昨日,我步入南农。

  今日,我便与人不同。

  出身于农民家庭的我,从小便知“用双手改变命运”。所以当我无意中看到南农的校训是“诚、朴、勤、仁”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就是我命中的学校。于是在填志愿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把南农确定在第一志愿。

  也许是老天听到了我的祈愿,我便如愿进入南农。记忆犹新的是,我打开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真的激动到失语!“擎起南农璀璨未来的一颗星” 我启程!

  录取通知书之后就有好多学长学姐来帮助我啦!学长学姐们都会细心回答我的问题,不论我的问题有多无厘头,学长学姐真的很热情态度超好!特别是资环学长学姐,不仅仅热情,也超级有趣。虽然我和资环的学长学姐们相处没有很久,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氛围啊!期待以后与学长学姐一起共同在南农学习!

  南农是有着120年悠久历史的高校,如此优秀的平台,我定不辜负南农。作为2022级新生,南农为我提供了求知的平台,我也为南农注入鲜活的血液,共同创建美好光明的未来!争做“擎起南农璀璨未来的一颗星“我启程!

谭荣美

  夏日来信,是结束亦是开始。当录取通知书在我手中徐徐展开时有惊喜但更多的是平静。十年寒窗,一纸书信便使得多年的砥砺尘埃落定。

  第二天早起看见书案上的绿色通知书,脸上却在不知意时挂上了笑容。转动轮盘,在文字变换中我感受到了南农百廿年的珠流璧转。透过时间的轴线,过往的一帧帧画面在身后播放,而秾华南农在身前熠熠,人间一趟,总该去心之所向之地灿烂一回。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在南农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更好的自己!

李萍歌

  清爽夏日,当我从快递员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一颗心终于落地。怀着满满的期望,用颤抖的手拆开包装,古风古韵、美轮美奂的通知书,闪耀的金星上赫然刻有自己的名字,别出心裁的旋转年份对应事件……让我不禁直呼:南农,值得!

  何其有幸,在百廿华诞之际与南农相逢!感谢南农,助力青春之我成长,我也愿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与南农双向奔赴!

  大学四年,我会不忘初心,保持对学习与生活的热爱,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如录取通知书所说,成为南农璀璨未来的一颗星!

  谨以两行诗句相赠:

  适逢壬寅好光景,微名荣刻南农心。

  学无深浅志当坚,勃然青春南农先。

罗霆宇

  接到通知书的一刹那,与之前自己无数次幻想过的那个欣喜若狂的场景不同,只是半梦半醒之中,我突然接到了邮递员的电话。在他和家人的一声声恭喜中,我平静地接了过去。选择资环是因为个人兴趣所在与宣传片中“符合国家战略”的话语。回想起高中的时候,在晚自习溜神的闲暇,总是会想象自己未来的高校,是“成功”还是“成仁”?那时的我不敢多想,脑中关于高校的部分始终是一片空白,直到看到通知书的一刻才真正心安,无愧于做过错过的每一道题。新环境,新同学,我所期待的一切正向我而来。我希望能在这里结交新的知心好友,深入学习环境相关知识,培养自己的交际能力,专注于发展一项兴趣爱好,用“勤朴诚仁”的态度充实大学生活。

  02、生命科学学院

郑玉荣

  打开墨绿色的录取通知书,激动而又平静,一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激励了我要在大学里努力学习,大展身手,“百廿南农,因你璀璨”以及那印有我名字的独一无二的星星,让我感到高兴和自豪。

  多年寒窗苦读,终得南农通知书。校训“诚朴勤仁”四字,让我觉得简单有力,短短四字,包含了学校核心精神。南京农业大学,是我理想中的大学!

  “征衣未解再跨鞍,接续奋斗谱新篇”,金秋九月,我将迈入南农的校园,多年对大学向往,如今终成现实,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今后在南农,我将更加努力,成为一个优秀南农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擎起南农璀璨未来的一颗星,如今将启程!

郭璨

  大约是在七月末,我收到了这个暑假最期待的一个快递,当我打开它时,我才真切地感受到了这所我素未谋面的学校——南京农业大学。我知道,这满眼的绿是钟山绿,透过镂空的八边形窗户,我仿佛看见了南农和我的四年。我继续打开它,录取通知书上的黑白照片是高三时那个不精致的女孩,但是因为有她的努力,我才能拥有和南农的缘分。

  其实并没有太参透报考志愿的技巧,但我出乎意料地考上了这所我早有耳闻的名校,食堂美味的饭菜,优秀的教师和同学。我期待着和天南海北的同学一同成长,我期待着我会成为这抹钟山绿的骄傲。

赵雅涵

  喜悦总与日落如约而至,当那一封浅绿色的录取通知书包裹递到我的手上时,华北平原仲夏的热风都变得令人神清气爽。打开设计精美的录取通知书,主楼上的名字与星光辉映赫然在目,南农百廿风华尽数归于一纸,将金陵流蕴千年的王气带至我的眼前。我欲因之梦吴越,一夜飞度秦淮月。十八岁的过往与未来在此交织,梦想和希望悄悄漫过卫岗的天空,我将从细胞构筑的精简大厦中探索生命的奥妙,在星辰悬卷的天空下感受自然永恒之理,亦会伴随着南农的晨光、星夜、梧桐树影,寻觅和追求不随年月动摇的文字初心。九万里风鹏正举,在从卫岗路一号去往远方的路上,我将且歌且行,以勇气为鳍,理想作翼,化作图南鲲鹏,迎向滔天巨浪,奔赴万里南冥!

刘雨菲

  收到南农录取通知书之前其实心里很紧张啊,当时忘记自己的志愿顺序了,试了几个211官网搜也没搜到,差点以为自己要复读了哈哈。后来同学帮忙查了查排名才知道自己来了南农,当时就是一把子期待住了。后来录取通知书到了我激动了好久,甚至还录了个视频来着哈哈哈,在南农就是希望自己的大学四年可以继续好好学习,还是想考研哒!而且听说农业大学的食堂都很好吃,又要发挥高中良好的抢饭传统了!希望可以在大学认识到新的朋友,老师,开启新的学习征程!

杨雨欣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和我的初中同学在一起,我很激动,是那种心神激荡而面不激荡的激动外加脑激荡(头磕墙上了哈哈),我朋友额……是内外都激荡。

  我看过很多录取通知书的开箱视频,真的是个箱,好叭说盒可能更恰当。但今年属于我的那份,纯绿偏墨,风格简约,镂空烫金,意外地合我心意,我很喜欢。

  未来的四年呢,无疑是难测的,因为我一点都不自律,但就像一个学长说的,自律不是目的,而是过程,是结果。因此,我希望自己在大学阶段多多历练自己,包括但不限于竞选班委、多参加竞赛,成为更好的自己,遇见优秀的人、未来的同行者,进一步确定并着手自己的目标。

  路漫漫其修远兮,能否求索尽尤未可知,但心怀勇气,向着星辰与深渊出发,总不会错。

  03、理学院

耿瑷琪

  7月28日的这一天,我收到了我的录取通知书,一颗不安的心也终于落了地。通知书上耀眼的“南农绿”让我感受到一种生生不息的活力和拼搏向上的朝气;120周年勋章让我体会到南农辉煌灿烂的过去和美好光明的未来。有幸进入南农大家庭,除了欣喜与激动,一种责任感也油然而生。成为一名大学生,这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新的身份、一段新的旅程,更是我们学习专业知识、掌握社会技能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有更多时间参与社会劳动,有更多机会为社会做贡献,“在自己的世界里发热、发光、发亮”。

曹广博

  7月21日下午,承载着我十二年心血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来到了我的面前。我,终于来到一段新旅程的起点,进入了南农理学院。

  第一眼看到录取通知书,让我心中的忐忑彻底平静下来。随后,便是一阵好奇,我仔细观察了通知书的每一个字、每一处插画。南农诚朴勤仁的校训给我带来教诲,南农优异的教育质量给我带来希望。那一刻,望着通知书,眼前是一扇充满光明的大门,正向我敞开。

  信息与计算科学,理学院,这便是我即将为之付出四年乃至更多青春的专业与学院。在南农这片绿色的土地上,我希望我会如同坚韧的草一样,适应环境,利用环境,创造环境,茁壮的成长,为南农再添一抹饱含生机与希望的绿色。

  南京农业大学,我来了。

徐文雨

  初识·南农

  当我得知被南农录取并收到录取通知书时,不禁感到幸福和踏实。翠虬色的简约却不失风采的通知书映入眼帘,不言而喻尽显南农对我们新生的诚挚,也正宛若南农的核心——诚朴勤仁。内页的精巧设计和随赠的周年徽章无不彰显南农的历史底蕴。这份通知自然是拿在手中,而期盼却悄然生在心田。

  期待·南农

  同其他大一校友一般,我会不由自主地猜想着我在南农的生活。幸甚至哉,八月期间,南农迎新群中不断有学长学姐不辞辛劳,以善意和真诚为我们揭开学校的面纱。虽然只是冰山一角,但是浓重的学习氛围和友好的社交环境更是令人心驰神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望我能在南农提供的兰芷之室,开启璀璨星途。同祝其他校友。

朱志豪

  随着省内第一次模拟投档分数线出台,我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了一大截。随之而来的,更多的是激动与期待。

  我对南京这座美丽繁华的大都市抱有期待。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四季分明,温暖湿润。南农作为我的第一志愿,有许多令我心驰神往的地方。且不说它实力雄厚,有多个国家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为教育部直属高校,而且背靠紫金山,靠近中山陵,地理位置优越。更在于对自南农毕业的伟人的敬仰。这里有敢为人先,鞠躬尽瘁的樊庆笙院长;于家为国,耿介廉正的金善宝院士......每每想起他们那心系祖国,无私奉献的身影,我的敬仰之情都会油然而生。

  作为一名南农新生,我也一直期待着在校园中尽力拼搏,书写未来的日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