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举行200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2-09-18 19:59: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9月1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北苑田径场举行,来自13个省区的1795名新生身穿迷彩服齐聚操场,他们带着殷殷期盼,整装待发,正式开启了他们“筑梦中北”的崭新旅程。丹阳市政协副主席陈建红、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院长张连红、常务副院长常青、党委书记李莉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连红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上周南京师范大学迎来了建校120周年校庆,值此南师大校庆之际,张连红秉承“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南师校训,向成为主动应变、引领时代的优秀人才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传承百廿南师红色基因,做信念坚定的新生代“接班人”;二是要感悟厚生精神丰富内涵,做道德高尚的新青年“代言人”;三要永葆求知若渴学习劲头,做本领高强的新浪潮“探路人”;四要满怀回报社会鸿鹄之志,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追梦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不忘初心,筑梦中北,在中北收获属于自己的青春美好生活。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开启新学期,筑梦新征程的心愿。

  陈建红在致辞中代表丹阳市欢迎近1800名新的中北学子来到丹阳,成为新的丹阳人。陈建红希望同学们今后要在中北学院这个舞台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脚踏实地,潜下心来经受锤炼、磨砺自己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绽放青春芳华。在未来四年,努力学习掌握文化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人生理想。

  校徽是一所学校的标志,从戴上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校徽的那一刻起同学们就正式成为南师中北的一份子,开启人生又一个新的征程。领导们为新生代表颁发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校徽。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2年学生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的《歌唱祖国》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还举行了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起点常新,征程漫漫。2022级新生们愿你们在中北学院策马扬鞭,不负青春韶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