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交利物浦大学教育家说 | 00013 杨德广教授眼中的好校长
2022-09-21 09:39:00
西交利物浦大学
  在高校管理思想与实践中,我认为一个校长要有学习力、判断力、执行力和抗压能力,

  其次,人要有一种精神,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再次,校长要有能力、经历、魄力、效力。

  我认为校长最重要的是调动积极性的能力,把各方面积极性调动起来,按照能级原理来工作,还要敢于担当,出了问题要主动承担,

  最后作为校长要无私无畏,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才能敢想敢说敢做,还要委曲求全,忍辱负重。

——杨德广

  2022年8月31日, “现场考察对话”第2期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圆满举行,中国当代教育名家,知名慈善家,原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杨德广教授走进西浦,展开面向未来的教育探讨。

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回顾现场精彩对话。

  寻找“新时代中国杰出教育家”行动 

  新时代教育正在经历范式变革,全社会亟须更新对教育的认知和理解,也亟须有思想有实践的教育家引领社会大众开创新教育理念和实践。西交利物浦大学席酉民教授发起“寻找新时代中国杰出教育家”行动,以期推动教育变革进程。

  随着“寻找新时代中国杰出教育家”年度候选人名单隆重发布,行动发起人席酉民教授将与6位年度候选人展开“现场考察对话”。候选人们将从“教育思想、理论、实践、效果和社会影响”五个角度阐述自身教育理念与实践,并就未来社会、未来教育、未来人才等教育话题与席酉民教授进行深入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