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交利物浦大学OFFER降落伞|风起时,当揽星衔月逐日光: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录取捷报
2022-10-20 20:12:00
西交利物浦大学

  编者按

  关于未来,关于梦想,每个西浦学子都有不同的答案。清晨操场的奔跑,午后翻动的书页,夜晚闪烁的银幕,你们的梦想写满西浦的一草一木。

  2022年,西交利物浦大学就业发展中心正式推出“OFFER 降落伞”栏目,记录西浦学子迈进理想学府、朝梦想进发的脚步,分享升学经验和最真挚的心得感受。

  从西浦,向未来——名校offer正在降落,敬请查收~

  诚挚祝贺


  学子介绍


  萧于斌,我校2022届,西浦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学生。

  在校期间,与团队成员共同创建绿色聚合物(香港)有限公司(GREENPOLYMER, HongKong),致力于解决一次性塑胶制品给环境带来的污染问题。公司所运用的技术包括“消费后再回收”(Post Consumer Recycle)、“生物可降解“(Bio-degradable)和“生物基材”(Bio-based),目前旗下撒哈拉公司已拥有并且正在申请的相关专利达到11个。

  高中就读于江西省于都县第二中学、临川市第一中学。

  经验恳谈

  01关于专业  

  问:选择本科专业时,考量了哪些因素?

  答:当时选择国际商务专业,与我对西语的兴趣脱不开关系。英语、西班牙语、汉语是世界三大通用语言。我觉得掌握三种语言,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另外有了这三种语言的支撑,在未来向国际发展时,能做到畅通无忧。

  西班牙语是仅次于英语的第二大全球语言,全世界有近4亿人讲西班牙语。在有英语的基础上,西班牙语学习起来也相对容易。中国与西语国家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需要大量具备精通专业知识及语言文化的人,因此,学习西班牙语将对我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将有很大增益。

  在申请美研方面会西班牙语也是一个突出的优势。美国有大批讲西语的人口,日常生活也存在西语和英语混用的情况。我现在在哥大读研,西语也给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少帮助。

  02关于升学  

  问:选研究生专业时,是否结合了未来的职业规划?

  答:选择研究生方向时,我充分考虑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我对自己的个人定位是复合型人才,我的本科背景是国际商务专业,偏管理;基于个人兴趣和专长,我又非常想深入学习数据相关的知识;哥大的量化科学下设的一个track是数据科学,非常符合我的定位,与我未来规划很契合。

  同时,参照往届哥大毕业生数据,这个专业非常适合读博,也是我规划的未来路径之一。这里也提醒学弟学妹在申请研究生专业时多调查一下就业数据,其对个人职业规划有很大参考价值。

  03关于西浦  

  问:四年在西浦的重要收获有哪些?

  答:西浦能够给很多学子施展自身才华的机会。初来西浦,我便喜欢上了这种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和开放包容的氛围。这能极大激发我内心的驱动力,让我大胆去尝试自己想做的事。记得我的FYP导师,毕业于剑桥大学的赵冰清教授曾对我说过,“西浦营造的环境使大多数学生并不以学术成绩论英雄,而是呈现多元化发展。只要是符合学生自身发展的,就是最好的。”

  也正是因为西浦的多元与包容,我和创业团队的小伙伴们才有勇气和胆量去追寻梦想,创立GREENPOLYMER。公司最初的LOGO(已获国家知识产权)、PPT和网站,都是我自己亲自操刀。如今,公司已在东莞投产生产。2021年底,在政府的支持下,公司也开始在江西建立新工厂。

  创业的过程并不一帆风顺,但西浦的精神总能鼓舞我们乘风破浪,如果各位同学也有创业梦,在充分做好市场调研、谨慎衡量风险的前提下,欢迎大胆追梦!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一定要平衡好课内学习与课外实践的关系,不能顾此失彼。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我非常愿意与同样对创业充满热忱的同学们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学子寄语


  对于大一新生,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长板和兴趣所在,明白自己到底适合学什么,哪些人才是这个时代所需要的。升学和就业规划早在入学时,而不是大三大四,其实就在无形中开始了。因此,大家在提高成绩的同时,要多关注学校邮件和公众号推送的一些大型活动。在这个竞争激烈、百舸争流、纷繁复杂的时代里,大家要多为自己积累软背景,提高不可替代性。

  对于进入申请季的大三同学,我的建议是,在申请的时候,能趁早就趁早,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所有材料。

  对未来的自己我想说,“过去未去,未来已来”,当风起时自当扶摇直上,揽星衔月逐日光,成为打破未知的未来创造者,纽约,这个世界的金融中心,将是我试炼的最佳圣地,我期待自己的成就。

  ——萧于斌 学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