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简介
2022-10-25 14:11:00
无锡学院

  学院概况

  无锡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成立于2020年,学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立足江苏省、无锡市的社会经济需求,依托环保、健康与材料等行业,以“技能型、精英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导向,坚持“夯实基础、强化实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应用能力”的办学理念,建立具有区域优势的特色专业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目标。

  师资及平台

  学院拥有一支充满活力、不断壮大、治学严谨且具有较高学历背景的教学和研发团队。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和讲师20人,学院博士化率达到85.7%,行政管理人员若干。

  学院专任教师注重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重大问题,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如太湖水环境治理,有机固体废弃物处理,环境管理,环境友好型食品、农产品的标准研发及管理技术支撑,新能源及材料的开发等方向。

  我院紧密与国内各大高校院所在实验室建设和科研技术实施多维合作。现已筹建符合国内外认证标准的应用化学专业教学实验室、环境工程本科和研究生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实验室及高标准仿真模拟实验室。建筑面积1500余平,设备先进,设施一流,为保障教学和科研任务奠定良好的硬件基础。

  专业介绍

  应用化学

  本专业以培养契合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地方产业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培养具备化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的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为宗旨,全方位设计了由创新实践教学基地、竞赛平台、大型仪器培训平台人才培养体系。以注重综合素质培养、文理渗透、理工结合、突出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指导思想,建立了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特色课三平台多模块的教学体系。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识教育、大类教学、复合创新”的办学理念,围绕面向服务地方产业和制造业,培养具备科学素养、创新能力、综合能力的专业性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及相关实验课程、波谱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及实验等课程。

  特色课程:生物化学、药物化学、绿色化学、生物医药材料、工业催化、大气化学等。

  就业与职业发展:本专业学生毕业后除可进入轻工领域、应用化学、制药工程、精细化工等学科继续深造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外,还可以在各类药物生产企业、药物研究所、医药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新药研制、药品生产、管理及营销等工作,也可以在精细化学品、新能源电池、环保和海关等部门从事技术开发、环境监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等工作以及在教育、企事业单位等进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环境污染研究、环境污染控制工程设计、资源再生与利用、环境生态治理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具有鲜明环境污染控制、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土壤污染修复与控制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环境工程设计、环境治理技术研发、环境规划、管理与评价等方向的综合专业技能。能在环保、市政、化工、材料、能源等领域从事水污染、大气污染及固体废物污染治理方面的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和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与防治。

  特色课程:河湖环境生态修复与模拟、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环境数据分析、CAD基础与BIM设计。

  就业与职业发展:本专业学生毕业后除可进入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等学科继续深造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外,本专业学生可在国家、地方各级环境保护部门、环境监测部门、环境科学研究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环境污染物监测与治理的工程设计、技术研发、环境规划、管理、评价、教育和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感谢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