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丨金陵科技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决赛顺利举行
2022-10-28 09:04:00
金陵科技学院

  10月26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晓燕出席活动并致辞,教务处处长苏慧、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闵光琛、校团委书记周淼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沐阳,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生涯发展教育指导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现场活动。大赛特邀江苏领航集团校园事业部总经理、职业生涯认证规划师周建政、河海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海伟、南京晓庄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周红霞担任专家评委。大赛还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全程在线直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晓燕在大赛致辞中指出,职业生涯是人生的重要部分,是影响人生发展高度的关键所在,通过生涯认知、生涯探索、生涯准备等方面,培养同学们的生涯能力,发挥出各自的潜能与天赋,在成长过程中树立起远大的志向与理想,增强内生动力,逐步实现自我引导的能力,让每位同学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体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生涯规划教育是培养同学们生涯发展的技能、幸福的技能,是提升就业竞争力、解决同学们生存好、学习好与发展好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树立远大理想,以党的二十大及校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为指引,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在各自人生的舞台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目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本届大赛筹备时间紧,从宣传发动,到各二级学院的初赛、复赛,再到校级选拔赛只有短短的1个月时间,各部门紧密配合,最终来自商学院、智控学院、建工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及艺术学院的6位选手从9000多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校赛决赛。经过现场展示、专家提问等环节评选,最终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20级自动化专业王兵荣获一等奖,商学院20级会计学专业王徐婕、艺术学院20级产品设计专业韦钰淑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19级建筑学专业陈秋灵、软件工程学院20级软件工程专业项卢忆、计算机工程学院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遐雯荣获三等奖,其中荣获一、二等奖的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江苏领航集团校园事业部总经理、职业生涯认证规划师周建政作为评委代表为大赛中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