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程似锦,“南”雍启行 ——南京大学2022级云南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22-11-02 09:02:00
南京大学

  10月23日下午,“云”程似锦,“南”雍启行——南京大学2022级云南新生见面会在鼓楼校区费彝民楼B205顺利举行,云南招生组老师徐海蓉、王光辉、董飞、张鸿、赵越、胡建萍以及近60位云南籍新老生参加活动,南大招协云南省理事长蒋宛彤同学主持活动。

  融入南大,爱上南大

  活动伊始,云南招生组组长徐海蓉老师介绍了2022年云南省录取情况,从自我定位、确立目标、自主学习、享受生活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并寄语新同学:“学校发展和每一位南大人、每一位校友都息息相关,期待同学们来到南大,都能尽快地融入南大,也带领更多的学弟学妹一起相遇南大。”

  王光辉老师从学习心态等方面给同学们建议:学习中难免会遇到很多难题,重要的是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主动学习,不局限于课堂,制定计划,一步一步朝目标迈进。

  董飞老师从团委工作谈起,希望同学们学好知识的同时也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精力之余多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我们美丽校园做贡献的同时也提升自己的能力。

  张鸿老师结合多次曲靖招生的经历,饱含情谊地欢迎大家在南大齐聚一堂,并提议同学们有时间一起参观南京大学左涤江天文台,拓宽视野,增进体验,丰富校园生活。

  赵越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大学医学院,并分享了紫滇园等众多在南京可以吃上的云南美食,希望同学们在南京享受家乡的好味道。

  胡建萍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后的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选择专业时遵从自己的兴趣,珍惜时间,提前做好学习规划,从而更好地沉淀自己。

  招生老师发言结束后,南大招协云南省理事长蒋宛彤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南星梦想计划”,并动员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希望同学们与母校增进联系,重返母校,进班宣讲,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南大,用南大声音讲好南大故事。

  经验分享环节,20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李沛熹同学分享了“南哪儿生活小妙招”,就学期选课与学分要求、丰富的社团活动、日常“吃喝玩乐”、学习建议四个方面逐一讲述,从四校区的美食,周边满足购物需求的商圈,休闲游玩亲近自然的公园、景点,再细致到理发、文印、超市、正装租赁等,可谓是干货满满,引得大家频频拍照收藏。

  数学系的硕士研究生念凡同学就如何打好数理基础给同学们进行了学习经验的分享,他以自己学习数学的经历建议同学们:数学学习需要时间精力的投入,不同于高中重复式教学模式,同学们要重视课堂上教师知识的讲授,做好笔记,把不会的知识点及时弄懂。同时,不局限于课堂知识,努力扩充课外知识的学习与吸收,拓宽知识面。

  活动的最后,招生组老师们就填报志愿的情况、为什么来到南大以及同学们在填报志愿过程中对招生工作的感受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相聚金陵是缘分,心头仍有彩云飞。美好的相聚定格在洒满夕阳的取景框里。

  愿每一位云南学子

  有所热爱,有所期待

  “云”程似锦,“南”雍启行

  径行直遂,青云万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5676436 2022-10-28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