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梦天”!江南大学范大明教授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
2022-11-15 09:23:00
江南大学

  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

  11月12日,2022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在浙江温州开幕。

  会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出,

  10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其中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10名。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由中国科协、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发起、共同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峰会,自2019年开始已成功连续举办三届。三年来,青科会秉持“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为青年科技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提供世界性舞台,充分体现了“全球视野、国际议题、中国声音”。

  范大明教授荣获特别奖

  经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推荐,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范大明教授凭借在微波食品加工技术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中的杰出表现,以及在食品产业绿色转型和航天食品战略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被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授予“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并作为获奖唯一代表参加峰会开幕式青年对话。


  助力“梦天”太空新征程

  10月31日,梦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在梦天试验舱内,将开展微藻在轨培养与食品原位熟化等技术试验工作,该任务涉及由范大明教授研制的食品微波原位熟化装置,是梦天实验舱中航天基础试验机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随梦天实验舱遨游太空。此次试验是面向未来星际航行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它将为人类星际探索、空间生命科学的技术发展贡献一份中国力量。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在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并于2015年,经中央批准,增设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每届择优评选产生获奖者不超过10名。中国青年科技奖的获得者,正是当下先进科学技术的掌握者;而他们所从事的科研领域,也正是立在科技创新前沿的“风向标”。

  中国青年科技奖把

  最具分量的“特别奖”桂冠

  授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青年人才,

  体现了国家对江南大学食品学科青年教师

  科学素质和技术水平的高度认可。

  为范大明教授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