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州大学全国第六!
2022-11-15 10:02:00
扬州大学

  近日

  软科2022中国大学农科排行榜五十强诞生

  扬州大学农科以卓绝的实力

  上榜第六!

  快与小编一起

  解锁扬州大学全新成就~

  扬州大学农科的成绩令人瞩目。学校共设置8A-,作物学和畜牧学在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也进入全国前10%。多年来,扬州大学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主要农作物选育和动物疫病防治方面连连取得突破。“十三五”以来,学校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7项(第一完成单位5项),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全覆盖”。

  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刘秀梵团队成功发明了基因Ⅶ型新城疫疫苗毒株A-NDV-Ⅶ,是国际上首个基因Ⅶ型疫苗株,也是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城疫疫苗株,可同时预防鸡群和鹅群中的新城疫。自面世以来,该疫苗已累计生产销售75.1亿份,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推广应用,为养殖企业增效50多亿元,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2019年,该项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领衔完成了项目“多熟制地区水稻机插栽培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该项目创建了机插毯苗、钵苗两套“三控”育秧新技术,创立了“三协调”高产优质栽培途径及生育诊断指标体系,创建了毯苗、钵苗机插水稻“三协调”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新模式,且先后被农业部与江苏、安徽、湖北、江西等省列为主推技术,引领了我国水稻机械化栽培技术发展,促进了多熟制地区水稻机插栽培与生产水平的提升,成果整体达国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2018年,该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探索永无止境

在农科发展道路上

扬州大学必会砥砺深耕

坚苦自立笃行致远

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