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工业大学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
2022-11-16 09:23:00
南京工业大学

  11月10日至13日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以线上形式举行

  南京工业大学在本次大赛中共获得

  高教主赛道国家金奖2项、铜奖3项

  国家级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金奖项目介绍

  “塑弊一清”——绿色包装材料领航者

  参赛赛道

  高教主赛道 本科生创意组

  指导老师

  朱晨杰、金俊阳、张倩

  学生成员

  邵羽静文、李培宁、蒋天尘、焦若雪、

  朱莹莹、李康、蔡迎宾、朱继阳

  项目简介

  针对于传统 PLA 材料存在的耐热差、韧性差、成型速度慢、发泡成型难等痛点,团队通过独家成核剂改性技术、嵌段共聚增韧技术、超临界CO₂模压配套发泡装备,改善材料缺陷,实现产品创新。

  纯之源——原油脱盐脱水行业破局者

  参赛赛道

  高教主赛道 本科生成长组

  指导老师

  姚山季、周辉、庄雷

  学生成员

  蒋馨仪、赵鑫龙、高斌、

  侯效恩、王新媛

  项目简介

  项目组创办了南京威朗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际先进的电脱盐装备研发、设计、集成商,开发出国际首创双进油双电场电脱盐脱水技术,现已进入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Shell、BP等数十家战略客户供应体系,落地案例五十余个,覆盖伊朗、伊拉克、新加坡等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铜奖项目介绍

  “膜”法肺泡——ECMO系统气血交换膜

  参赛赛道

  高教主赛道 研究生创意组

  指导老师

  崔朝亮、周浩力、汪效祖

  学生成员

  何婷、赵湖杨、陈德健、王晓云、

  陈虹宇、靳寅超、胡鸿俊、仲星瑞、

  孙昭赟、李远、李杰、何金晖、

  杨昱琪、姚友格

  项目简介

  ECMO系统是治疗重症心肺功能衰竭的核心手段,气血交换膜是其中担载血液氧合功能的材料,决定着ECMO系统的性能,但是其制备技术长期被3M公司垄断。在崔朝亮教授的指导下,团队成功实现气血交换膜国产替代,目前已和多家单位合作进行联合调试并获得了认可。

  “碳”为观止——城市一体化光伏技术应用开拓者

  参赛赛道

  高教主赛道 研究生创意组

  指导老师

  秦天石、马明辉、孙家文

  学生成员

  刘有、王彦晨、李子昊、

  刘冰旭、陈浩宇、兰玥莹

  项目简介

  团队聚焦新型光伏电池技术与城市复杂环境的一体化应用,基于团队前期积累的光伏电池柔性轻量化、透明可视化和光温智能化三大核心技术,开发出用于城市的一体化光伏产品,可满足城市生活圈对于柔性化、轻量化、可视化、智能化的需求。

  向量空间——赋能科技创新教育

  参赛赛道

  高教主赛道 本科生初创组

  指导老师

  边高峰、刘涛、周庆

  学生成员

  施婉真、李涛、王志铖、张涛

  项目简介

  本项目专注于提升用户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科学素养,培养其模型设计和创新实践的综合能力。通过自研的机器人竞技数据库和科创发明教程,为全日制学校等客户提供优质的科创教育解决方案,实现人人都能创造的愿景。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规模与质量逐年攀升,已发展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本次大赛报名人数共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因疫情原因,今年所有晋级的参赛队伍汇集云端、隔空比拼,打造一场“超越极限,重塑自我”的创新创业盛会。

  作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南京工业大学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教务处与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指导教师倾心尽力。全校共有1000多个项目4000余人次报名参赛,经过“优创计划”遴选、校赛、省赛、国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21个项目获省级奖,5个项目入围国赛网评环节,2个项目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芮鸿岩书记、蒋军成校长、陆伟东副校长全程关心项目培育与备赛情况,到项目训练现场慰问和鼓励参赛师生,并指导项目备赛工作。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团委、信息管理中心、大学科技园等相关部门和学院通力合作,为人员配备、项目培育和挖掘、条件保障等提供重要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