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扬州大学3人入选2022“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2022-11-16 17:09:00
扬州大学

  昨日,科睿唯安正式发布了2022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遴选全球顶尖科学人才。高被引科学家的遴选方法论由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 (ISI) 的文献计量学专家和数据科学家基于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及其分析而制定。名单中,中国内地共有1169人次入选。

  扬州大学共有3人入选

  他们分别是: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俊教授(农业科学领域)

  化学化工学院 庞欢教授(材料科学领域)

  化学化工学院 薛怀国教授(跨学科领域)

  祝贺!

  刘俊,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食品碳水化合物的相关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功能活性多糖以及食品活性智能包装;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H指数46),论文累计被引用5000余次,先后有15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授权专利3项;获淮海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担任《Journal of Renewable Materials》和《Quality Assurance and Safety of Crops & Foods》两本SCI期刊编委;获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和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各1篇;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扬州大学“拔尖人才”;入选2021~2022年“全球前10万名学者”、2019~2021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年度农业科学领域“高被引科学家”。

  庞欢,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全球高被引学者 (2020-2022年)。任《国家科学评论》学科编辑组成员;兼任多个期刊编委、青年编委。主要从事基于纳米配合物框架材料的研究。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00余篇。

  薛怀国,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有机固体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能量储存与转化、碳材料、电化学传感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各类研究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先后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等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多项。

  图片

  再次恭喜三位科学家入选!

  潜心钻研 严谨治学

  为我们的前进

  搭建创新之桥

  让我们向三位学者学习

  追随榜样的步伐

  勤奋刻苦 再创佳绩!

  为你们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74437777 2022-11-15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