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次参赛、三个大奖,南京审计大学工商管理超棒!
2022-11-17 15:20:00
南京审计大学

  近日,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落下帷幕,南京审计大学3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各高校选拔,在4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

  简介获奖团队

  他们是一等奖,“脱贫脱单不脱发”代表队(队员:刘丹、张建伟、黄佳、黄悦、高晴,导师:王旭辉、王军伟);三等奖,“山海皆可平”代表队(队员:夏雨欣、王珏、孙宇涵、李超、钟诚、丁昊,导师:王钦、公彦德);优胜奖,“徐徐而来”代表队(队员:陈雷、伍帅、刘恋、王曼媛、娄艳丽,导师:徐礼伯)。

  本次案例大赛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以数字经济及乡村振兴为主题,工商管理案例分析为载体,探索和创新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凸显MBA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参加此大赛极大提升了南京审计大学MBA的社会影响力。

  准备充分 特色突出

  接到比赛通知后,MBA教育中心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积极动员老师和学生参赛,根据大赛主题组建了三支队伍并着手准备选题。

  基于南京审计大学与常熟银行长期的合作基础,“脱贫脱单不脱发”代表队确定了“普惠数字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这一选题,既贴合了大赛的方向,又体现南审的特色。“山海皆可平”代表队通过平时对案例的深入调研和分析,确定了“城乡院参与助力黄窝村实现乡村振兴”的案例作为参选选题。“徐徐而来”代表队经过了多次讨论与斟酌,选择了“双减背景下新东方数字化跨界助农转型”的案例作为大赛选题。

  “由于是首次参加比赛,从赛事规则,到文本形式,一切都是陌生的,但代表队抓住一切机会,勤学好问。”“脱贫脱单不脱发”队员刘丹说。

  为凸显案例特色,讲好经典案例故事, 各代表队通过线上研讨,线下观摩,请校内外专家提问评奖等多种形式再三打磨。带队导师和队员积极与案例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和挖掘,尽可能全面地收集资料与数据,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独具特色的案例文案。

  事无巨细 认真排演

  此次大赛团队结合线上直播的特点集中演练,团队成员多次围绕案例主题对PPT的制作与表述进行讨论,力求画面简洁明了,又兼具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统一。利用课余时间,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模拟大赛现场流程,组织了多次汇报演练。

  针对比赛中的细节问题,诸如着装要求、串讲台词、顺序组合、提问分工等,大家都事无巨细,精心打磨。MBA教育中心为提升线上汇报的效果,专门购买了必备的直播设备,精心地布置了比赛场地。参赛队伍中的MBA学员,努力克服大赛与工作的时间冲突,潜心备战比赛。

  “在比赛现场,参赛团队的成员们早早集中在竞慧西楼401教室,一边继续进行汇报演练,一边观摩比赛进行赛场实时情况分析。”“徐徐而来”代表队陈雷说。

  比赛中各代表队思维敏捷,精神饱满,配合默契,面对专家、评委的提问,大家对答如流,最终赢得了评审专家们的好评。经过激烈角逐,王旭辉、王军伟指导的“脱贫脱单不脱发”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王钦、公彦德指导的“山海皆可平”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徐礼伯指导的“徐徐而来”代表队荣获优胜奖。

  收获满满 砥砺前行

  回望整个参赛过程,师生们感慨良多。“因为一场比赛我们更加熟悉彼此”“产教融合,教学相长”“学到就是赚到,这次比赛我们‘盆满钵满’”......

  “这是段美好的经历。翻书,查官网,翻看常熟银行微信公众号,现在回味我们的案例,平时工作中也有许多与之相通的地方,也为我们的毕业论文提供了一些思路。”“脱贫脱单不脱发”队员张建伟说。而作为他们队的指导老师王旭辉也有同样的看法:“比赛就是一次实践和学习的机会,我们应该主动走出校门、调研企业撰写属于我们自己的教学案例,”

  王军伟老师说,“一次看似平常的比赛,是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生动诠释,是对团队协作、师生同心、共享共赢的检验。依托产教融合,继续加强案例教学,把‘’真人真事真案例‘’引入课堂,夯实南审MBA中心特色,推动南审MBA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把握新时代的新变化、新规律、

  新机遇、新挑战和新风险,

  以风险控制与经济监督作为MBA的主攻方向和培养特色!

  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