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活动预告 | 西交利物浦大学产业联合培养博士招生宣讲会(第一期)
2022-11-18 10:57:00
西交利物浦大学

  活动内容

  01 活动信息

  活动主题

  西交利物浦大学产业联合培养博士招生宣讲会

  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4日 周四 14:00-16:00

  活动地点

  在线直播,请扫描海报中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活动语言

  中文

  针对人群

  数学、物理、计算机、电子电气、自动化、机械、材料、化学、生物、医学、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应/往届本科生、硕士生。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看第一期宣讲会课题介绍列表:

  02 精彩预告

  03重磅嘉宾

  如果你已经迫不及待,

  想要马上了解西浦

  及西浦-集萃学院的联培培养博士项目,

  以下精选内容,先来一睹为快吧!

  关于西交利物浦大学

  西交利物浦大学(简称“西浦”)是经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由国内著名985名校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的英国利物浦大学于2006年共同创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校园位于世界500强企业集聚、拥有众多海内外实习和就业机会的苏州工业园区。

  西浦目前开设44个热门硕士专业和16个博士专业,其中部分专业提供非全日制教学,以及有16个硕士专业开设产业联合培养方向,参与产业前沿课题研究。西浦硕士课程采用国际通行的申请入学制,申请者无需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且大多数专业只需1.5年即可完成硕士学业。硕士课程均采用全英文授课,颁发全球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并可在中国教育部认证。国际化的教学环境和全球整合的教育资源让学生不出国门就可以享受优质的国际化教育。

  西浦的计算机科学学科、工程学科和社会科学学科均进入国际权威的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西浦也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榜单中位居中国内地高校并列第46位。

  目前,西浦已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大学,拥有2万余在校生,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教职工。

  在国内考研及就业压力日益增大、出国留学因疫情受限的今天,西浦为毕业生提供了另外一种实现梦想、追求卓越的机会。拥有国际化视野、具备高职业素养与技能的西浦硕士毕业生在就业压力严峻的人才市场中表现突出。其中,近20%的毕业生进入竞争激烈的大型国有企业; 超过20%的毕业生进入博世集团等世界五百强企业;还有近50%毕业生进入阿里巴巴等国内领军企业; 另外,也有部分毕业生选择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关于西浦-集萃学院

  西浦-集萃学院是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与长三角国家创新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集萃)联合共建的国内首家产业创新型学院。学院以西浦现有研究生培养体系为基础,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形成产教研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专业知识和产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精英人才为目标,打造教育改革与产业创新试验田。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特色:

  颁发全球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学位证书,该证书可以在中国教育部得到认证

  采用国际通行的申请入学制:申请者无需参加博士生入学考试,全年开放申请,入学时间灵活,每年三、六、九、十二月均可入学

  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和校园环境:西浦教师团队超过90%招聘自海外,同时拥有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知名学者的指导

  学校提供经费,支持学生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及前往利物浦大学进行研究访学3-6个月

  联合导师机制:西浦校内导师、利物浦导师与获得西浦研究生院认可资质的校外产业导师联合指导,产业、科研、人才培养三位一体互融发展,新型产学研融合的研究生创新培养机制。

  参与产业前沿应用科研课题:将龙头企业提出的真实技术需求凝练为研究生培养课题,在双导师联合指导下,依托丰富的产业资源、高精尖的科研设备和多元的国际学术交流网络,开展高水平、前沿产业课题研究。

  学校提供丰厚的奖学金:成功录取的学生将免除每年80000元的学费,在参与产业科研项目期间,江苏产研院的专业研究所或企业联创中心还提供优厚的科研与生活补贴。

  对于联合培养过程中表现优异的研究生,完成学业后优先在江苏产研院体系内的专业研究所或合作龙头企业就业,并有机会推荐至江苏产研院的海外合作顶尖名校进行博士后工作。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看更多在招博士课题列表(持续更新中):

  关于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

  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12月,本部位于苏州市相城区,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材料板块为基础,由江苏省、中国科学院、钢研集团和宝武集团共同发起建立,旨在打造材料领域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国家级材料创新基地。

  研究院本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高铁新城,建筑面积达8万平方米,首期建设经费18亿元。长三角材料院通过建设一流的材料分析表征平台、材料大数据及应用平台、仪器设备和表征技术开发平台,吸引长三角区域的研发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国内外顶尖科研团队协同合作,共同攻关材料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干勇院士任首任院长、刘庆任执行院长,目前已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的技术团队,研究院立足长三角、面向全球,以材料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核心任务,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材料领域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国家级材料创新基地。

  关于有机功能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

  有机功能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成立于2021年,引入同济大学任天斌教授团队,与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苏州产研院共建。重点研发方向包括中高端有机功能薄膜、功能粘接与涂层材料、医药辅材与新型制剂、功能环保材料、国产材料分析检测仪器等。在职员工近70人,一期研发场地约1万㎡,已到位设备57台套。

  建设成效: 功能聚合物薄膜先进制造方向搭建了集技术验证、试验和试产为一体的核心技术应用验证平台,可向客户提供测试分析、打样验证、研发服务、技术服务、产品供应一体化系统化解决方案;功能粘接与涂层技术方向开发了特种功能树脂结构设计、高效配方筛选与优化技术、产品合成与放大工艺、应用评估建模等平台技术,形成了从原材料、结构、性能到应用评价的全周期评价能力。 

  关于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

  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于2018年1月依托国内设立最早、规模最大的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建设,着力打通“基础研究—技术突破—成果落地转化和商品化”全流程,支撑高分子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研究所拥有研发场地8887.5平米,已搭建包括特种结构用工程塑料研发平台、高分子材料耐综合环境老化、火安全评价平台等公共技术服务和工程化平台,组织实施了近二十项重大成果转化。致力于高性能热塑性复合材料、前沿高分子基础材料、变革性加工技术装备、绿色环保材料和工艺等领域研究和成果产业化,积极发挥技术成果转移过程中桥梁、纽带和主体作用,打造四川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和科技成果双创示范基地,努力建成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化技术研究、孵化、投资平台。

  联系方式

  如果你有任何申博的问题想要咨询,快来联系我们吧:

  咨询邮箱:jitri@xjtlu.edu.cn

  QQ交流群:634559891

  招生咨询电话:0512-8518641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