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七秩华章传师道,校企协同育新师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创新教师教育协同育人新模式
2022-11-20 11:35:00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11月19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师范生培养体量最大的院校与教材出版行业龙头企业开启了共同探索校企协同培育教师教育的新模式。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长王建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佘江涛共同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王建在致辞中指出,凤凰传媒对基础教育有着真挚的感情,出版了大量的基础教育教材,与江苏二师有着深厚的业务渊源和工作联系。江苏二师70年来深耕基础教育,学校培养了大量中小学、学前阶段的一线教师,造就了一大批中小学校长与名师,他们既是教材的使用者又是教材的研发者,由江苏二师研发的教材服务了上亿的中小学生。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聚焦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

  佘江涛在讲话中表示,凤凰传媒是国内出版业的翘楚,近年来,凤凰传媒的数字教材研发、课外阅读和教育服务产品整体研发势头良好,合作双方定能在教材课程内容、学科拓展、数字教育资源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开启深度合作新篇章。下一阶段,双方将进一步围绕“凤凰基础教育学科资源建设与研究基地”建设,共同研发基于新课标和数字化的基础教育课程资源,让师范生参与学科教学内容研发和课程资源建设实践,提前熟悉新课程标准与教材编制,把握好教学方向和方法,使师范生成为数字教材的探索者和使用者,努力探索将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应用深度融合的新型师范生培养模式。

  时值江苏二师70周年校庆之际,江苏二师与凤凰传媒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合作协议,从教师教育和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进行协同育人,共同培育能够适应新时代新方案新课标的未来教师,必将进一步提升未来教师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江苏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1 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