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招生 | 经济与金融学硕士MSc Economics and Finance
2022-11-22 16:55:00
西交利物浦大学

  专业介绍

  如今,使用现代研究工具预测、分析和响应快速发展的经济、金融、社会和政治趋势的能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这与现代企业的成功和长期生存紧密相关。

  经济与金融学硕士专业旨在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与金融决策相关的复杂问题,为学生开展应用经济学和金融学的缜密研究提供必要工具。

  本专业结合了扎实的经济理论、应用计量经济学和金融研究。西浦国际商学院为学生提高科研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可充分利用西浦国际商学院研究中心以及学院与苏州和上海公司的广泛行业联系,助力自己的实习、研究和未来的职业发展。西浦国际商学院实验室和交易平台提供世界范围内的数据以供学习和研究,包括从路孚特(原汤森路透)等数据流进行的数据输送,提供由路孚特员工进行的Workspace系统培训,从而获得REFINITIV Workspace培训证书。此外,作为经济管理量化技术(QTEM)成员院校,西浦国际商学院还为该专业硕士生提供在全球25所顶尖院校的额外学习机会。

  开始时间:2023年9月

  教学形式:全日制

  学制:18个月

  学习地点:苏州

  为什么选择就读西浦国际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硕士

  提高经济与金融技能,创造丰富出色的就业前景

  西浦国际商学院实验室和交易平台提供世界范围内的数据以供学习和研究,包括从路孚特(原汤森路透)等数据流进行的数据输送,提供由路孚特员工进行的Workspace系统培训,从而获得REFINITIV Workspace培训证书

  通过实习机会与行业联系

  为经济相关领域的博士研究建立稳固的基础

  课程优势

  了解与金融和金融管理相关的核心及进阶原理、理论和模型

  具备解释、理解并应用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的分析技术,以及应用于财务信息和数据的分析能力

  理解投资组合选择、风险及风险管理、以及宏观经济背景下的国际金融交易

  具备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解决问题、收集和分析数据以及撰写报告的能力

  学习金融课程,包括与投资组合理论、公司金融、投资战略和衍生工具相关的各类学科知识

  了解国际化内容,为全球职业生涯做准备

  核心课程

  计量经济学

  金融经济学

  时间序列分析

  宏观经济学

  国际金融与经济

  毕业论文

  就业情况

  本专业毕业生胜任的职位包括:投资组合经理、投资战略分析师、研究主任、市场风险分析师、投资者关系部主管、资深经济学家、产业经济学家。毕业生可在金融业、中央银行及其他货币金融组织、国际组织、学术机构、研究所和更广泛的商业部门尤其是跨国企业中取得优势。本专业同样为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打下扎实基础。

  欢迎各位加入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2023硕士申请官方答疑QQ群:

  西浦国际商学院

  Internationale Business School Suzhou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化商学院,也是全球少数享有盛名的AACSB、AMBA、EQIUS三冠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全院150名教职员工来自世界各地,其中不乏顶尖科研人员与经验丰富的商界人士,令人印象深刻。学院坐落在极具创造性的苏州工业园区,被数以万计的国内外企业环绕。

  作为一所顶尖的商学院,IBSS教授最前沿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并为帮助各年龄段的学生将来在企业界、政府开启职业生涯或是自主创业企业家中的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做好准备。西浦国际商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专业于2021年正式加入QTEM网络(全称:Quantitative Techniques for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Masters Network),为成绩优异的经济及管理类硕士研究生提供在成员高校内两个不同国家进行学习交流和跨国公司实习的机会。

  IBSS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通过校外导师互选、IBSS就业能力发展项目、职业发展训练营等多样化的活动为在校学生提供就业能力培养与个人能力发展服务,培养通晓国际商业规则的中国学生,以及适应中国商业环境的国际人才。

了解更多硕士研究生相关信息请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