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权威发布丨金陵科技学院2023年五年一贯制“专转本”招生简章
2022-12-31 08:59:00
金陵科技学院

  为了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五年一贯制高职(高师)“专转本”工作的通知》(苏教学函〔2022〕26号)的文件精神,更好地为江苏省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服务,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金陵科技学院2023年继续面向全省招收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学生,总计划为332人。

  一、学校概况

  金陵科技学院坐落于人文荟萃的美丽古都南京,是一所培养高素质人才、极具应用特色的公办全日制综合类普通高校,是教育部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创始单位、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席单位。2021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于2023年起正式招收硕士研究生,标志着学校办学层次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学校现有江宁、幕府、白下三个校区,主校区位于江宁大学城。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万余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近100人。设有商学院、人文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等20个二级学院(部)。现有电子信息、土木水利、会计等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开设涉及经济学、文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理学等七大学科门类的65个本科专业。

  学校秉承“厚德兴业”的校训,坚持“需求导向,能力为本,知行合一,重在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深化产教城融合、政校企合作,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用得好、站得住、有作为、发展快、受欢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业型专门人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训条件优越,教学生活设施完善。近年来学校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2项。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力扶持师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大学众创空间——“金科创客汇”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其中入驻孵化了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省民营科技企业。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累计为社会输送了12.8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深受社会及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大批毕业生已经成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

  当前,学校紧扣“两全”主题(全心育人育才、全力服务南京),坚持“两建”目标(高质量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高水平建设新兴应用型大学),深化“两化”战略(南京化体系战略、网络化体系战略),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学校代码:1128

  学历层次:公办本科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大学城弘景大道99号(江宁校区)

  南京市栖霞区行知园130号(幕府校区)

  二、招生计划

  详见下表。

  三、选拔对象

  1.列入江苏省普通招生计划、经各市招生主管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在本省各类学校的五年一贯制高职(高师)的五年级注册在籍学生,经所在学校按要求推荐,均可参加金陵科技学院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选拔。

  2.五年一贯制高职四、五年级从江苏省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五年级在校学生,以及五年一贯制高职毕业当年从江苏省应征入伍,退役一年内的毕业生(含服役期间取得毕业证书的毕业生),经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审核后可参加金陵科技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五年一贯制“专转本”选拔(免于文化科目考试,但需参加职业技能综合考查)。

  四、报考要求

  1.报名时间:2023年1月4日至1月7日。

  2.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

  (2)所学专业符合金陵科技学院各招生专业的要求。

  (3)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3.报名及审核程序

  (1)报名。推荐学校负责公布通知,组织报名工作。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进入“江苏省五年一贯制专转本报名系统”(https://wnzzzb.jseea.cn),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流程详见网站说明。报考金陵科技学院“专转本”的考生可根据自己在专科阶段所学专业情况及金陵科技学院“专转本”招生专业对报考者专科阶段所学专业要求,填报金陵科技学院的一个专业志愿及是否服从志愿。考生须对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如因考生本人填报及核对有误而对录取产生的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每名学生只能填报一所本科院校的相关专业及是否服从志愿。

  (2)审核。在考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班主任推荐、系部初审后上报推荐学校,由推荐学校根据报名条件负责审核报名学生的资格。

  省政府征兵办公室负责审查退役大学生士兵应征入伍地、入伍时间等情况。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审查退役大学生士兵退役军人身份、退役时间、军功授予等情况。省教育考试院及有关高校负责审核退役士兵大学生的学籍学历信息及在校期间荣誉。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校期间获得荣誉的情况由所在高职(专科)学校或毕业高职(专科)学校提供。

  (3)公示。推荐学校确定推荐名单后,在学校官网公示五天。

  (4)报送信息。公示结束后,推荐学校在报名系统中确认公示无异议的学生信息,并于1月13日前将加盖学校公章的推荐报名汇总表报送金陵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电子稿报送至金陵科技学院招办邮箱(zsb@jit.edu.cn)。

  五、考试(考查)安排

  1.考试科目:普通五年一贯制“专转本”报名学生须参加由金陵科技学院组织的三门文化科目考试,分别为英语、专业科目一、专业科目二,其中英语为全省统考科目。每门科目满分为100分,总分为300分。

  备注:各专业考试科目参考书及考试大纲详见金陵科技学院招生网:

  http://jitzs.university-hr.com/default.php

  2.考查科目:报名参加五年一贯制“专转本”招生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参加文化科目考试,但需参加由金陵科技学院组织的相关专业的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笔试),满分100分。

  备注:各专业考查科目的参考书详见金陵科技学院招生网:

  http://jitzs.university-hr.com/default.php

  3.考试(考查)时间:2023年3月18日。

  4.准考证领取:

  时间:3月17日 9:30-16:00。

  地点:金陵科技学院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5.考试费用:

  根据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每位考生报名费10元,统考费每科45元。参加普通类文化科目考试的学生每人共需交纳报名考试费145元。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的学生每人需交纳报名费10元。

  六、录取原则

  金陵科技学院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部署下,严格按照“学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录取体制进行录取。录取工作在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按照遵循考生志愿,以考试(考查)分数为主要依据,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的原则,择优录取。录取过程由校纪委监察部门进行监督。

  1.普通类别考生录取:在达到省教育厅统一划定的英语最低录取分数线后,依据金陵科技学院公布的各专业招生计划,遵循考生志愿、参照获奖奖励情况、按照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如总分相同,按照英语分数排序;若再相同,按照专业科目一分数排序;若再相同,按照专业科目二分数排序,择优录取。

  2.退役大学生士兵录取:依据金陵科技学院公布的各专业招生计划,遵循考生志愿、按照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结果,结合考生在校期间成绩、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如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专业的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可不再组织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直接予以录取。如未达到金陵科技学院录取条件且服从调剂的报考退役士兵,由省教育考试院安排接收院校予以录取。

  录取结束后,学校将按照经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审核批准后最终确定的录取名单发放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录取通知书。

  七、政策性录取及加分政策

  1.普通类考生:

  (1)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专业技能大赛,获全国比赛前十名、省级比赛前三名、省第十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学生,可加5分附加分(各奖项不重复加分),按总分(考试分数+附加分)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2)学生获2021年、2022年、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省赛一等奖或国赛二等奖以上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以及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或国赛铜奖及以上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创意组限团队成员前3人中的项目负责人或专利第一发明人,创业组限团队成员前3人且有股权的核心成员)可享受录取本科政策。可加5分附加分,按总分(考试分数+附加分)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以上情形如加分后的总分仍未达到金陵科技学院专业录取分数线且服从调剂的,由省教育考试院安排其他接收院校予以录取。

  2.退役士兵考生:

  (1)大学生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可免于参加专业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报名后经审核认定,将由金陵科技学院直接予以录取。

  (2)大学生士兵在五年一贯制高职四、五年级荣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可加10分附加分,按总分(考查分数+附加分)进行排序,择优录取。如加分后的总分仍未达到金陵科技学院专业录取要求且服从调剂的,由省教育考试院安排其他接收院校予以录取。

  3.学生获奖证书和相关文件复印件须加盖学校公章后在报名时提交金陵科技学院审核。

  八、转入与培养

  1.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录取新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和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金陵科技学院办理报到入学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学生,金陵科技学院将不予办理入学及注册手续。

  2.被金陵科技学院录取的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学生将单独编班、统一安排至本科三年级学习。金陵科技学院根据学生的生源情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单独制定五年一贯制“专转本”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单独组织教学,以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学制为两年。

  3.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学生的学费与金陵科技学院同专业学生实行相同标准。

  九、学籍管理与就业

  1.录取的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学生,由推荐学校和金陵科技学院按照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转出和接收手续,省教育厅将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审核,并办理注册等相关学籍变更手续。

  2.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和转学。

  3.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外,享受与金陵科技学院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

  4.学生按教学计划完成学业,符合毕业条件的,将由金陵科技学院颁发本科毕业证书,证书内容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填写;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经校学位委员会审定可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5.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十、咨询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大学城弘景大道99号

  咨询电话:025-86188800;86188811(传真)

  监督电话:025-86188867

  学校网址:http://www.jit.edu.cn

  电子邮箱:zsb@jit.edu.cn

  欢迎广大考生报名金陵科技学院!

  学校代码:112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