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州大学丨喜报!!!
2023-01-12 09:03:00
扬州大学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点遴选结果,扬州大学化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十四五”期间,江苏省将在全省建设30个左右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进一步建立健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为推动江苏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构建全国重要的基础研究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

  扬州大学化学专业于2003年、2005年分别获批物理化学和分析化学两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09年获批化学博士后流动站,2011年获批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8%,连续三期入选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2008年入选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入选江苏省重点专业建设项目,2013年入选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5年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A类建设项目,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入选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2022年入选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化学化工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被评为江苏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肇始于1902年张謇创办的通州师范学校文史专修科,1952年迁址扬州办学,1981年中国古代文学学科获批全国首批博士点,2005年获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2014年获批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汉语言文学专业2010年入选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入选江苏高校重点专业类建设项目,2015年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A类建设项目,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二期项目。秘书学专业2022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年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二期项目。2017 年以来,文学院以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依托,设立“中敏”文科创新班,积极探索中文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前期建设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卓越导向,深入探索选才鉴才机制,开展“三制”“三化”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育人成效评价,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投身基础学科专业学习与研究,不断提高学校拔尖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和质量,形成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扬大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74437777 2022-11-22 08:35
SRC-774437777 2022-11-15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