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祝贺!扬州大学2位校友荣获“江苏社科名家”称号
2023-02-01 13:44:00
扬州大学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会见第四届“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和江苏社科名家并颁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紫金文化奖章”和江苏社科名家是我省宣传文化领域最高荣誉奖项。

  经过评选,扬州大学丁帆、双传学2位校友获得第四届“江苏社科名家”称号。他们坚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致力于创作、表演、研究、传播,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成果丰硕,为全省文化文艺事业、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获奖校友介绍

  丁帆校友

  1952年出生于江苏苏州,祖籍山东蓬莱。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国家社科项目评议组成员、中国现代文学研究学会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现代文学丛刊》主编、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扬子江评论》主编、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长。

  1977年,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中文系。

  1978至1979年,在南京大学进修后于1988年调入南京大学中文系。

  1993年,被聘为南京大学中国现代文学专业教授。

  1994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曾任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

  2022年10月,担任第五届施耐庵文学奖终评评委,并宣读获奖名单。

  双传学校友


  1967年1月生,江苏仪征人,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现任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

  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高级编辑,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首席专家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研究》等课题,先后获得过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 、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等奖项。

  1991.07—2002.10,扬州师范学院毕业留校,2001年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

  2002.10—2005.12,扬州市委研究室副主任,2003年副教授,2004年博士学位

  2005.12—2008.03,江苏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2007年研究员

  2008.03—2009.10,江苏省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团长,2008年博士生导师

  2009.10—2011.10,江苏省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江苏省333人才工程二层次人才

  2011.10—2015.07,江苏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

  2013.07—2013.12,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兼任)

  2013.11—2015.09,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

  2015.09—2016.09,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2016.09—2018.03,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

  2018.03—2019.03,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

  2019.03至今,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74437777 2023-01-12 09:03
SRC-774437777 2022-11-22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