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获批!南京大学新增全国重点实验室
2023-02-09 10:59:00
南京大学

  1月3日,苏州高新区(虎丘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南京大学建设的全国重点实验室获科技部批准,实现该区全国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狮山量子计算与量子探测前沿实验室开工建设,南大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苏州中心启动。

  去年6月,苏州日报在一篇题为“在苏州读南大,为何如此吸引人”的文章中提到,以南大苏州校区为载体和纽带,苏州正积极加快推动自旋电子器件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集成电路先进制程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等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

  “TOP大学来了”小编了解到,由南京大学牵头,联合苏州实验室共建的“江苏省集成电路先进制程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于2022年获批立项。

  江苏省集成电路先进制程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将建立先进制程材料器件与工艺、光电子集成芯片技术等四大工程技术平台,解决下一代集成电路芯片用二维材料、宽禁带半导体材料、量子材料的制备与集成工艺等重大工程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