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大学首批入选!
2023-05-12 09:06:00
江苏大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示了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2〕15号)精神,由学校自主申报、各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经组织专家进行条件审核,拟确定1076所学校为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其中高校273所,江苏大学入选其中。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健康中国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专项行动要求,教育部决定实施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十四五”期间,重点支持一批有条件的学校建成全国健康学校,大幅提高学校立德树人质量和健康促进水平,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更加完善,学校健康教育体系和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更加高效,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明显提高,学校卫生健康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

  全国健康学校建设的目标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学校健康治理体系,提升全体学生健康素养,完善学校健康教育体系,建立健康监测评价机制,增强校园健康服务能力,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9403631 2023-05-04 10:47
SRC-859403631 2023-04-27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