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启动 线上嘉年华等你来
2020-05-17 13:06:00
新华日报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创历史新高,叠加疫情影响,就业工作面临更大挑战。5月16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2020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启动仪式暨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嘉年华开幕式举行。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表示,本次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包括职业宣讲和生涯人物访谈、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展示、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职业咨询师专题讲座与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升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目前江苏还尚未形成贯穿各级各类学校,适应学生终身发展需要的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体系。苏春海透露,省教育厅正准备着力在多方面加强体系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全省学校开展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我们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此外,对中小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也要一体化建设。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学生个体也应该主动了解国家和省里的就业政策,了解所学专业和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把个人目标和国家社会的需求进行统一。”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表示。

  当天启动了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嘉年华活动,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葛俊杰说,今年的嘉年华活动在线上进行直播,只要学生愿意参与的平台都是我们工作的方向,一定要契合年轻人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