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江学院获评“2019年度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2020-08-14 10:19:00
三江学院

  

  2019年度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度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8月10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教专家工作研究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机遇、使命与挑战研讨会在镇江召开。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省外专局局长杨小平、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60多家会员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林超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丁晓昌会长对2019年度全省文教专家工作的基本情况做了总结,并对新形势下文教专家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杨小平局长对新形势下外专聘请、邀请等工作做了相关指示。贺兴初处长对新形势下教育外事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要求:首先是必须坚持和扩大教育对外交流合作不动摇;其次是要确定分类别、分国别开展交流合作的工作思路。最后是要改革海外人才的引进方式。国际合作与交流一定要上下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争取成果。

  下午,所有参会单位分成三组,针对新形势下外专工作与国际化工作方面面临的困难与问题、需要主管部门提供哪些支持等几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我校在分组讨论中提出了在当前“进出受阻”的情况下,传统聘专模式需适时改变;优秀外专不仅要能引得进来,还要能留得住的举措,并表示将根据国家、省内即将出台的外国文教专家聘用管理办法继续规范、有效的开展外专管理工作,促进了学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培养与学科建设。 

  会议还评选并表彰了2019年度江苏省外专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因我校在外专的聘请、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工作规范、成效明显,获评“2019年度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同时,国际交流合作处林超同志在外国专家管理和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