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厉害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团队在EduHacks 2020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中斩获多奖大奖,载誉而归!
2020-10-30 10:26:0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近日,「科技赋能教育 智慧创造未来」——EduHacks 2020 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圆满落幕。24小时的创客马拉松角逐,41支团队的现场碰撞,10强团队经过最后路演和互动问答激烈角逐,最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利兹与青鸟团队凭借《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花卉养护系统》项目获得本次大赛唯一的一等奖,奖金30000元。
  经过层层选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12个团队闯入总决赛,5支团队进入了最终10强赛。此次比赛,组委会共设置一、二、三等奖10项,十强较量紧张激烈,最终我校斩获了包括一等奖在内的5项大奖!
  “破晓知心”团队荣获二等奖,“一包辣条”、“龙之翼”、“智联开拓者”三个团队分别荣获三等奖。同时,“梦之翼”、“志成”等7支队伍荣获“最佳创意奖”等单项奖。此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BOF”学生创新团队获邀演出与展示,赢得一致好评。
  此次EduHacks2020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赛事自2020年7月线上启动后,参赛人数达1525人,成功组队249个。本次创客比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从一开始就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处提前准备,广泛宣传,措施有力,充分动员学生组队参赛。相关二级学院和指导老师精心准备,找准主题,不断完善方案。全校师生热情高涨,积极组队参加,教学科研处前期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有 12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入围最后的总决赛。在张建兵、闻凯和黄继刚三位老师的带领下,12支队伍一行41人赴北京参加比赛,赛场上同学们精诚合作、沉着冷静,带队老师精心指导、考虑周全,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作风,赛出了友谊,最终取得了本次所有参赛团队中最好的成绩,淋漓尽致地展示了金城学子超群的实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光添彩!
  总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组织了青年创客论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闻凯主持。论坛上,中国电信集团区块链研发负责人梁伟、完美世界教育副总裁杨昊、科大讯飞高教事业部产品总监曹鹏、陕西工业云总经理孙为平、即构科技技术总监陈曦、知链科技副总裁李惠玲分别以《抓住科技创新的历史机遇》《创想 创客 创业》《智慧教育因A.I.而能》《平台支撑下的工业互联网创业》《实时音频技术》《区块链重塑商业力量与未来》为主题开展了6场演讲。
  据了解,EduHacks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赛诞生于2017年,致力于促进全球青年创客文化与生态建设,为全球青年搭建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平台。大赛创立以来,得到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关注,累计参与赛事人数超过5000人。本次大赛的249个团队分别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夏威夷理工学院、厦门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燕京理工学院、哈尔滨广厦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等国内外高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团队能在国内外的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多项大奖,这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长期以来对学生科创团队的重视和培养密不可分。近年来,学校搭建了较为完善的“一体两翼”的创新实践体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大大提升。学校通过制定《竞赛活动级别认定办法》等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竞赛的管理和支持力度。通过多年努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培养的优秀学子们在多项全国高级别大赛中接连取得突破,获奖人数和奖项等级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2019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子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在江苏省100多所大学中排名第四,也是全国民办高校取得的最好成绩。2020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子获得中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一等奖1项,是全国唯一获得一等奖的民办高校。
  再次祝贺所有的获奖团队,你们的载誉而归必将激励金城学子再接再厉,乘风破浪,续创新的更大的辉煌!

一等奖的获奖团队


决赛答辩


作品现场筛选

参赛师生合影

决赛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