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后浪有你、青春制作——中国大学生自媒体创业大赛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站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20-12-08 16:23: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后浪有你•青春制作——中国大学生自媒体创业大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站落下帷幕。12月6日下午2时,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起凤楼剧场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丹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丹阳市人才办主任张志明,丹阳眼镜商会会长汤龙保,丹阳眼镜商会秘书长袁红锦,丹阳市访仙镇党委副书记、丹阳市科技镇长团团员、南京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吕学鹏,学院党委书记岳嵩,党委副书记冷开振,江苏汇鼎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丹阳全网新媒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焦飞宏,丹阳全网新媒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VP李洁琪。

  活动中,丹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丹阳市人才办主任张志明致辞。他指出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和江苏汇鼎光学有限公司举办的这次大学生自媒体创业大赛,是应对疫情影响、化解就业压力和实现眼镜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典范;中国大学生自媒体创业大赛很好地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价值和风采,拓宽了眼镜电商销售渠道,宣传了丹阳城市名片,为大学生未来就业、创业以及丹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了力量。
  丹阳眼镜商会会长汤龙保致辞。他表示,在当前电商与眼镜行业的合作是大势所趋。自媒体创业大赛通过线上平台直播来为学生锻炼实践能力提供舞台。他表达了对于校企合作共同助力丹阳眼镜行业发展的殷切希望以及对于我院优秀人才努力奋斗的热烈期待。
  中北学院党委书记岳嵩致辞。他带来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与对参与大赛的老师和企业的感谢并强调青年大学生要保持创新的冲劲和闯劲,顺应自媒体创新创业的潮流。他表示学院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情况,学院与丹阳市人民政府及多个企业开展合作,为同学们提供多样的创新机会,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从国家层面诠释了创新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敢于去创新,把握机会,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潮流。
  江苏汇鼎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丹阳全网新媒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焦飞宏致辞。他指出,汇鼎光学成立全网新媒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抖音等官方平台及专业MCN公司合作,并在政府、媒体等社会各界支持下,开展校企合作,启动中国大学生自媒体创业大赛全国首站·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站,促进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推动眼镜行业销售模式转型升级,共享电商资源和经验。他同时表示汇鼎光学将继续调动各方力量,深化与地方高校在专业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为地方发展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贡献汇鼎力量。
  丹阳全网新媒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VP李洁琪作本次大赛的活动总结:大赛开始以来创立了“后浪有你•青春制作”的话题,自大赛开始的五个月以来参赛选手共发布视频总数为3224条,视频累计播放量累计为5514.7w;共有173组、共计335位同学参赛本次大赛;大赛结果综合粉丝数量、点赞热度、销售金额、组织参与四个方面计算得出比赛结果。本次比赛工产生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代表江晔丹上台分享,她们团队的抖音昵称为“有前途的320”表现着对光明未来的美好期待,本次获奖是宿舍四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表示必定不忘初心,继续分享生活,分享快乐。而来自经管系的毕霜说,作为独立的自媒体人,接触自媒体初衷是为了记录自己的生活,同时学习各种能力;她强调做短视频时坚持的重要性,同时明确要作品风格与对应的视频受众,鼓励同学们参与自媒体创作,在实践中发掘自身的多样能力与无限潜能,传递新一代的朝气。人文系芮逸飞同学则另辟蹊径从“减肥”这个话题入手,获得了喜人的收获,既在拍短视频记录减肥生活时获得粉丝监督并成功减肥,同时发现了未来在自媒体就业的方向,决定参与到自媒体这个前景广阔的风口行业;并且激励同学们参与抖音短视频制作去积累经验,投身自媒体创业潮流。

  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而创新则是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大赛虽然结束,但中北学院学生的青创篇章还在继续谱写。在新时代,希望每位中北学子都能够用奋斗奠定人生的基石,用创新为青春增添亮丽的色彩,愿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