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2020-12-14 09:43: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2020年12月13日,为铭记历史、祭奠亡灵、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师生在图书馆广场举行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中北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7时整,活动正式开始,广场庄严肃穆,全体师生静静肃立,国旗护卫队迈着刚劲的步伐走过。现场师生共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降半旗,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沉痛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罹难的同胞。

  今天,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937年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实施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但它斩不断的是中华儿女的爱国意志,杀不完的是炎黄子孙的铮铮铁骨。

  学生党员代表信息系周雨欣同学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永远记住这段鲜血写成的历史,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在振兴中华的不懈奋斗中奏响动人的青春之歌。

  中北学院学子在国旗下庄严诵读《和平宣言》,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少年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安,让我们把屠刀化铸警钟,把逝名刻作史鉴,为中国的崛起而奋斗!

  中北学院纪委书记刘太明作国旗下讲话,他希望青年大学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珍惜“新时代”带来的机遇,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行动起来,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献上手中的白菊,一捧菊花寄哀思,向南京30万大屠杀死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次悼念活动的举办,让中北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人才有真的进步。”的丰富内涵,今天,我们以国之名悼念逝者!不为延续仇恨,只为警醒:吾辈自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