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举行二级学院成立大会
2022-12-09 08:49: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2022年12月7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二级学院成立大会在中北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丹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于利东等丹阳市领导,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成斌等南师大领导,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院长张连红,常务副院长常青、党委书记李莉等中北学院领导出席大会。支持中北学院发展的企业家代表、兄弟高校代表、南师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南师大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以及中北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中北学院党委书记李莉主持。

  大会上,王成斌指出中北学院秉承百廿南师优良办学传统和先进教育理念,依托南师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近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已经成为享有较高声誉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高校。他强调通过成立二级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激发活力,凝聚特色,巩固和拓展办学成果;将更有利于发挥学院专业群交叉融合作用,有利于完善二级管理体制机制,有利于更好地培养社会发展所需应用型人才,必将推动中北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他表示,南京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体化、一家人、一条心、一起走”的理念,加大对中北学院的支持、服务和整合力度,不断提高中北学院办学质量及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度。他希望中北学院要以撤系建院为契机,把握机遇,奋勇争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进一步深化开放发展融合发展,进一步服务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为早日实现把中北学院建成办学质量优良、地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于利东表示,依托南师大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兴办起来的中北学院,尽管建院仅20余年,但因传承南师大百廿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良办学传统,一经成立便得以迅速发展、迅速壮大,结出丰硕的办学成果,已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高素质人才。他指出,中北学院迁址丹阳办学以来,已与丹阳这座城市发展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为丹阳发展输送了大量新鲜血液,校地融合正不断向纵深发展。他期待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北学院以二级学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办学理念,创造更多科研成果,为党和社会培养更多创新人才,真正成为一所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位置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同时,进一步创新和发展校地合作,加强产学研对接,为丹阳产业转型提供强大支撑,为丹阳城市文明引领时代新风。

  张连红代表中北学院致辞。他介绍了中北学院20余年发展取得的优秀成果,明确了将中北学院八个系科升级为八个二级学院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中北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和机制,依法办学,科学管理;立足服务地方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内涵,打造品牌,突出特色和亮点;以增强学院和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学生高层次就业为目标,推进校企合作,广泛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力度,不断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会上,常青宣读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关于成立二级学院的通知》及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关于二级学院相关人员聘任的决定。张连红为二级学院揭牌并为二级学院院长颁发聘书,二级学院院长代表、工学院院长居荣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中北学院新成立的八个二级学院分别是: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法政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

  “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百廿南师的基因,深厚了中北的底蕴;“季子封疆,丹凤朝阳”齐梁故里的热情,点燃了中北的希望。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全体中北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迎难而上,为把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建设成为“区域领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丹阳地方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