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无锡精微绣作品展
2020-10-28 09:41:00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开幕式现场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同志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同志讲话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无锡精微绣唯一传承人赵红育大师开设讲座

现场参观

10月26日下午,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无锡精微绣作品展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举办,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展出项目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无锡精微绣唯一传承人赵红育大师及其团队创作的作品,展览囊括了含“击鞠图”、“进爵图”、“江南水乡”等精品在内共计七十余件,展出一周时间。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辛春晖、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进平、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副院长邓凯、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斌及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红育大师介绍了无锡精微绣的发展历程及及工艺特色,辛春晖同志介绍了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校概况及非遗文化传承的做法和经验,我校王顺明同志代表学校对江苏信息、无锡精微绣艺术家们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强调这次的展出为我校师生提供了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感受艺术的平台,突出了文化育人、以文化人,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希望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切实贯彻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创新发展,竭力打造我校艺术教育的宽厚阵地和闪耀明珠。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及师生共同参观了作品展,赵红育大师进行了现场展示并开展了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