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携手西部院校喜获国赛佳绩
2020-12-30 10:03:00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牵手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提交的作品——《车站突发事件下客运组织》,获得交通运输大类一等奖。
  为深入推动东西合作、教育扶贫,今年7月份,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与新疆、西藏、甘肃、云南等省高职院校联系,根据专业相同、成员互补原则,最终与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合作协议。两校重组比赛团队,在经历淘率达70%的网评后,该团队晋级决赛,成为今年云南省唯一入围国赛决赛的团队。在现场决赛中,该团队以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丰富有效的信息化手段以及逻辑严密的现场答辩,赢得了全国大赛评委和同行的高度评价,最终获得一等奖,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以一等奖第一名的身份代表云南省上台领奖。
  长期以来,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统筹推进三教改革联动,立足课程、聚焦课堂、对接赛制,以“卓越课堂认证”为抓手,不断深化以项目化、信息化、思政化和书证融合核心的“三化一融合”教学改革,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在此次作品打磨过程中,学校将“三化一融合”教学改革带到西部院校,将车站客运组织知识框架转化为三大任务,引入突发事件客运虚拟仿真训练,对接车站站务X证书标准,邀请劳模进课堂,让学生内化“小岗位、大作为”的新地铁精神,践行“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新时代劳动要求,有效提高作品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