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提前招生 | 学院专业详解之医学技术学院篇
2021-02-24 09:39:0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准备报名2021年提前招生的同学们
  最近你们是不是都在为
  选择学校与专业而着急?
  思你所思,想你所想
  用最简洁的信息,最详实的数据
  带你走进最给力的泰职专业
  泰职院招生办联合我院7个分院
  为考生和家长倾力打造“专业探秘”栏目
  直观展示各专业学院雄厚实力
  以及求你若渴之心!!
  首期专业探秘
  带领大家走进医学技术学院
  准备填报志愿的伙伴们可要赶紧看看咯~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全国护理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
  江苏省教育系统高校创先争优先进集体
  泰州地区医学教育中心
  泰州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中心
▲医学技术学院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源于1958年创建的泰州医学专科学校(后调整为泰州卫生学校)2000年整体并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医学系,2008年更名为医学技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开设口腔医学、护理、助产、口腔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药学六个专业。现有专任教师8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0人、讲师26人。
  医教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护理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以护理专业为龙头带动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药学专业共同组成的医药服务专业群是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群;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教学改革走在全国同类院校的前列,是我院的特色专业。我院申报国控专业——“口腔医学”专业成功获批,并于2020年高考统招批次开始招生。
  医学技术学院现拥有基础医学(含生命科学馆)及药学实验中心、口腔医学技术实训中心、康复治疗技术实训中心、护理实训中心,其中护理实训中心为央财资助的国家级实训中心。有融教学与对外服务为一体的齿科门诊部,享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与江苏省人民医院、上海华山医院、南京鼓楼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泰州市人民医院等省内外医院共建70余家学生顶岗实习基地。 
  学生参加历届全国护理、口腔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技能竞赛,共获得奖项53项,其中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行业学会技能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16项。
  专业介绍
  1. 护理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现代护理工作所需的人文素养及常见病多发病整体护理知识,实施整体护理的能力,能在卫生服务第一线从事护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近年来,护理专业学生参加执业护士考试通过率98%以上,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毕业生主要在江苏、上海等省市各级医院、卫生服务中心、疗养院、康复机构等各类医疗卫生单位从事护理工作,近几年来就业率均达到99%以上。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2. 助产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各级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康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良好人文素养、能够综合运用基础护理、专科护理及助产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一线从事临床助产、妇幼保健以及专科护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江苏、上海等省市各级医院、妇幼保健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各类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助产、护理、母婴保健等工作。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3.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各类义齿加工企业、口腔医疗器材设备生产营销企业和各级口腔医疗机构,培养具有扎实的口腔修复理论知识,具备运用修复原理、先进材料、娴熟技艺与口腔前沿技术(如数字化修复技术等)设计、制作各类常用修复体、矫治器和精密修复体的能力,能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口腔修复技术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口腔医疗机构、各类义齿加工企业以及口腔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行业从业人员十分匮乏,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近年来学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学生主要在南京、上海、无锡、扬州、杭州等大中城市义齿加工企业及口腔医疗器材设备生产营销企业就业。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4.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职业文化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具备康复医学相关领域内的基础理论、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康复医师精诚合作,能在综合医院的康复医学科、残联和民政康复机构、社区康复机构等单位从事物理治疗(PT)、作业治疗(OT)、言语治疗(ST)、传统康复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卫生、民政、残联或教育系统的基层医疗机构康复医学科、康复医院(中心)、养老院、福利院或其他康复相关机构,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如上海华山医院、徐州中心医院、无锡康复医院、泰州市残联。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5. 药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各级医院、卫生服务中心、医药经营及生产等企事业单位,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医药学相关知识,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熟悉制剂制备与质控的基本流程,能在医院及社会药房等药学服务第一线从事用药咨询与宣教、静脉药物配置、药品零售、库房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药品生产企业从事药学服务、药品营销、药品生产、药品检验等工作。近3年来,药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全部为100%;有50%左右的毕业生选择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药房就业,其余的毕业生多在社会零售药店、医药公司等单位就业。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看完这些热门专业
  同学们是不是特别心动呢~
  别着急,
  《提前招生专业探秘》正在持续推出中
  敬请期待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提前招生专业及计划
  注:以上专业均为三年制,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2021年提前招生咨询方式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学院官网:http://zs.tzpc.edu.cn
  QQ群:883407105;QQ:1666395168
  微信公众号:tzpczb
  咨询电话:0523-86055000、86055001、86055002
  手机:1575115505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10929255 2018-05-26 14: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7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