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前招生 | 欢迎报考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代码:1272
2021-03-04 10:46:00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全国非遗教育特色院校
  ★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1名)获奖单位
  ★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理事长单位
  ★江苏省创业教育示范校
  ★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江苏省文明校园
  ★江苏现代农业校企(园区)合作联盟秘书长单位
  ★中国职教学会绿色智慧学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江苏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单位
  考生报名
  ①报名条件。已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且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并取得成绩。10门合格性考试科目中,普通类专业须有6门及以上达到合格方可报考,艺术类专业须有5门及以上达到合格方可报考。
  ②志愿填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的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申请平台,进行网上报名。考生可填报本校和另外1所高职院校,可向每所院校申请6个专业并明确专业调剂意向。
  ③填报时间。2021年3月9日至11日17时。
  招生专业及计划
  注:最终招生专业计划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考核形式
  普通类考生采取“合格性考试+校测”、艺术类考生采取“合格性考试+艺术统考”的形式进行考核。
  ①校测时间。第一轮:2021年3月21日;第二轮:2021年4月17日。如受疫情影响,考试日程调整后另行通知。
  ②校测地点。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西园路279号,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③校测内容和形式。校测由我校自主命题、考试和阅卷,参加对象为普通类考生,校测的组织形式为机试,校测的内容为职业适应性测试,题型为选择题,总分为100分。校测不收取费用。
  成绩核算
  ①核算办法。普通类专业按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校测成绩+政策性加分计算;艺术类专业按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艺术统考成绩(百分制折算)+政策性加分计算,满分均为200分。其中,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满分100分,合格计10分/门,不合格计5分/门。符合江苏高考加分政策的考生,其政策加分由省考试院统一提供。
  ②成绩公布。第一轮:2021年3月24日;第二轮:2021年4月19日。
  录取规则
  ①普通类考生按“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校测成绩+政策加分”,艺术类考生按“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艺术统考成绩(百分制折算)+政策加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②总分相同按综合测试成绩排序,如总分仍相同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排序,如总分再相同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五门合格性考试的合格门数进行排序。
  ③学校按照“专业清”的录取原则,满足考生第一志愿专业录取。
  日程安排
  学院简介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07年,初名为苏州府官立农业学堂,至今已有114年的办学历史,被誉为中国近现代园艺与园林职业教育的发祥地。一个多世纪以来,我院秉承“励志耕耘,树木树人”的校训,培养了8万多名高素质农业技术与管理人才,其中有我国近代花卉园艺学科奠基人之一、著名花卉园艺学家章守玉,高等园艺教育开拓者之一、著名果树园艺学家胡昌炽,微生物学家、中科院院士沈善炯,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俞兴德等杰出人才。
  学院现有西园路校本部、东山校区和相城校区3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616亩。共设有园艺科技学院、园林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智慧农业学院、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7个二级学院,40个招生专业面向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各类在校生近万人,教职员工五百余人。近年来,学院先后获批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职校等,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连续七次被授予“江苏省文明校园”,师生屡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生技能大赛中斩获金奖。2019年5月23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莅临我院调研,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打造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苏农全体师生期待您的加入!
  十大报考理由
  01、双高计划 引领职教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2、历史悠久 底蕴深厚
  1907年创办,114年办学历史
  中国近现代园艺与园林职业教育发祥地
  培养了中科院院士沈善炯、中山陵园艺绿化设计者章守玉等在内的8万余名杰出校友
1907年,晚清知府何刚德创建苏州府官立农业学堂
  03、良师精育 行业翘楚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1名)
  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2012-2019)全国第5位、全国农林类职业院校第1位、全省第1位
  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12个
  04、区位优越 独一无二
  位于GDP全省遥遥领先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苏州
  苏州唯一一所坐落于古城区的高职院校
  2公里内坐拥虎丘,留园,寒山寺等中外闻名园林风景景区
  毗邻石路,观前街两大商业街,公交15分钟直达
  05、网红校园 品质生活
  精致园林式校园,坐拥网红“樱花教室”
  热播剧《都挺好》、《我在窗口遇见他》校园取景地
  WIFI全覆盖,人脸识别,玩转智慧校园
  现代化公寓,空调等设施完备
  拥有“苏州微生活”美食栏目力推的3个网红食堂
不用穿越人海,和我一起在苏农看樱花吧!
  电视剧《都挺好》中“苏大强”工作的图书馆,“苏明玉”上学的高中等全部校园场景,皆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取景,苏农校园也成了新晋的网红打卡地。《我在窗口遇见他》则全程在我校取景。
  苏州微生活公众号推荐
  令网友羡慕的“别人家学校”的三座美食城 
  看看媒体怎么说!
  别人大学都只有一条堕落街,这个学校却坐拥3个美食城
  四人公寓  空调独卫  个性装扮
  后现代、地中海、萝莉风、少女心...
  哪一款是你的style?
  06、校园文化 精彩纷呈
  校院两级学生会、青创联、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媒体工作室任你遨游
  全院共有艺术类、体育竞技类、文学类、实践类等多类社团40余个
  全年举办迎新晚会、新生文艺汇演、科技节、艺术节等各类晚会活动30余项
  07、精准资助 一路暖阳
  年奖助学金总额高达1500万元,学生最高可获2万元
  奖助学金受奖比例达到60%以上
  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丰富,平均时薪18元
  给予贫困学生生活补贴,往返校路费补贴等
  08、优质升学 高质就业
  学校2020届毕业生本科升学率高达总人数的46%,位居全省双高院校前列
  连续12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依托苏州区位优势,就业率平均保持98%
  毕业生满意度、母校推荐度均居全省同类院校之首
部分紧密型校企合作企业

举办江苏省现代农业校企(园区)合作联盟现代农业人才专场校园招聘会
 
部分升学本科院校
  09、开放合作 走向世界
  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获荷兰和土耳其世界园博会国际最高奖
  创建印尼苏州农学院、苏州职业农民学院刚果中心等
  中荷合作BTEC园林培训项目
  每年开展师生境内外学习交流100多人次
  10、点燃创意 孵化创业
  江苏省首批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
  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
  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苏州市创业模拟实训、创业培训试点项目、GYB培训等多种创业培训助力提升创业技能
  09、苏州简介
  苏州,古称吴,已有2500多年历史,是中国首批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和“人间天堂”的美誉。2018年,苏州入选中国大陆最佳地级城市(第1名)。
  苏州地理位置优越,东临上海、南接浙江、西抱太湖、北依长江,是江苏省经济最繁华的都市。苏州GDP江苏省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七,目前已达到一线城市的水平,在经济、科研成果、文化、旅游等方面均排在全国前列。

  姑苏区是苏州历史最为悠久、人文积淀最为深厚的中心城区。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就坐落在姑苏城内,学校周边古迹林立,往东1公里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留园,往北2公里是不游则憾的虎丘,往西1.3公里便是闻名遐迩的寒山寺,南校门外便是苏州古城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