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提前招生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详解之建筑工程学院篇
2021-03-05 15:13:0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准备报名2021年提前招生的同学们
  最近你们是不是都在为
  选择学校与专业而着急?
  思你所思,想你所想
  用最简洁的信息,最详实的数据
  带你走进最给力的泰职专业
  泰职院招生办联合我院7个分院
  为考生和家长倾力打造“专业探秘”栏目
  直观展示各专业学院雄厚实力

  亲爱的同学们,
  泰职院专业探秘栏目第六期来啦
  为你们深入解读的是
  今天建筑工程学院的热门专业
  准备填报志愿的伙伴们可要赶紧看看咯~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拥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教授4人、副教授18人;博士后1人、博士6人、硕士23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人才3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5人,泰州市“311工程”第二、三层次培养对象11人;具有国家注册建筑师、结构师、建造师、造价师等执业证书24人。
  建筑工程学院建有设备设施先进、职场氛围浓厚、运行质态良好的省级建筑工程技术综合实训基地,是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认定的生产性实训中心。总面积14075平方米,建有智慧建造技术馆、虚实结合建筑技术综合实践园、VR沉浸式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施工现场直播教学实训室、BIM技术中心等。
 
  分院是全国首批“1+X”BIM模型信息员试点单位,是泰州地区唯一的江苏省建筑领域专业人员统一评价无纸化考核考点,常年开展建造师考证和继续教育培训,开展三类人员上岗考试和继续教育培训。 分院与正太集团、锦宸集团、中城建十三局、江苏正方工程咨询公司、中建一局、扬建集团、中江国际、苏州金螳螂等大中型企业建有87家校外实习基地,深化产教融合,形成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和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
 
  学生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江苏省高职院校土建类专业第一届CAD绘图大赛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江苏省第八届室内设计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特别是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全省高校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得4个特等奖、10个一等奖和连续两届团体一等奖;2017年,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工程造价”、“建筑识图与绘图”2个项目一等奖;在教育部、发改委、天津市人民政府等38家部委(单位)共同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二等奖。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9%以上。
  专业介绍
  1.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要面向建筑行业的施工、造价咨询、工程监理、房地产开发等企业单位,培养具备建筑工程技术工作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岗位职业能力,能在建筑行业企业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建筑施工、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建筑产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和富民安民基础产业,20多年来,保持了平稳快速发展,2017年,建筑业完成总产值21.40万亿元,增速达10.5%,全社会建筑业增加值为55689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73%。本专业面向建筑施工企业、建设工程监理企业、建设工程项目咨询管理企业、建筑招标代理机构、建筑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企事业单位的基建部门等,具体从事土建类专业技术、专业管理等岗位工作,如施工员、质检员、预算员、材料员、资料员、监理员等。发展岗位主要有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2.建筑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较强的建筑设计岗位职业能力,能在建筑设计等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建筑施工图设计、建筑方案设计和建筑效果图制作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9%以上。就业主要面向北京、上海、南京、苏南等地建筑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施工图设计、建筑方案设计和建筑效果图制作等工作。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3. 工程造价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行业的施工、造价咨询、工程监理、房地产开发等企业单位,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掌握本专业必备的理论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能力,熟练运用计算机和应用软件进行工程计量、计价和招投标文件编制和工程管理的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4.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主要面向交通管理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较强的岗位职业能力,能在公路管理、市政管理和轨道交通管理等单位从事工程设计、工程管理、工程造价、试验检测与养护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技术技能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国省道升级改造、市政工程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和管理、城市路桥管理养护,都需要大量的路桥专业人才。我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历年均为100%,就业质量高,毕业生平均月薪在8000元以上,很多毕业生3~5年内年薪就已达15~20万。就业基地主要有中交集团、苏交科集团、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设设计集团、江苏金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5.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江苏省和长三角城市现代轨道交通行业诸如地铁公司、铁路公司、交通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其他城轨工程施工、工程监理、造价咨询、试验检测、施工监测等企业单位,培养具备城轨建设工程技术工作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岗位职业能力,能在城轨交通行业企业生产或服务第一线从事建设施工管理、监理、监测、试验检测、测量、造价、招投标等工作,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以行业为依托、职业为特色、能力为本位,主动适应轨道交通发展的需求,主要开设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城轨工程造价、城轨工程检测技术、城轨路基与轨道施工技术、隧道工程施工技术、城轨车站施工技术等课程。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看完这些热门专业
  同学们是不是特别心动呢~
  别着急,
  《提前招生专业探秘》正在持续推出中
  敬请期待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提前招生专业及计划
  注:以上专业均为三年制,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2021年提前招生咨询方式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学院官网:http://zs.tzpc.edu.cn
  QQ群:883407105;QQ:1666395168
  微信公众号:tzpczb
  咨询电话:0523-86055000、86055001、86055002
  手机:1575115505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