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提前招生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详解之艺术学院篇
2021-03-08 09:42:0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准备报名2021年提前招生的同学们
  最近你们是不是都在为
  选择学校与专业而着急?
  思你所思,想你所想
  用最简洁的信息,最详实的数据
  带你走进最给力的泰职专业
  泰职院招生办联合我院7个分院
  为考生和家长倾力打造“专业探秘”栏目
  直观展示各专业学院雄厚实力
  亲爱的同学们,
  泰职院专业探秘栏目第七期来啦
  为你们深入解读的是
  今天艺术学院的热门专业
  准备填报志愿的伙伴们可要赶紧看看咯~
  艺术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近6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人数比例超过35%,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人数比例超过60%,全日制在校生近1000人。
  教学设施一流。分院现有13800平方米专业教学场所。建有艺术设计与音乐表演两大实训中心,包含12个教学做一体化教室、48个教学琴房、600平米实训演艺中心、2000平米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400平米标准展厅及摄影实训室、动画实训室、丝网印刷实训室、印务输出实训室、模型加工实训室、画室、电声实训室、器乐实训室、音乐制作与录音工作室、声乐教室、电钢教室、合唱指挥教室、标准舞蹈房等;共建玉雕、木雕、淮剧大师工作室3个。同时,建有稳定优质的校外实习就业基地近30家。
  注重对外交流。与上海、苏州、无锡、泰州等优质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上海杨特品牌同盟、无锡江大设计传播、泰州隆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泰州市广源幕墙建筑设计装饰公司、泰州市文化馆、少年宫、泰州市幼儿园、希朗幼儿园等,现有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近30家,毕业生就业渠道广、就业质态高,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部分优秀毕业生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录用。
  强化技能提升。学生在全国、省、市相关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获一等奖2项;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比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省“五星工程奖”获金奖4项;全国高职高专毕业设计大赛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江苏省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拓展发展路径。设计类专业可与南京林业大学、江南大学专接本,音乐和青管专业可与盐城师范学院专接本,此外还有专升本、专转本等多种学历提升途径。同时与台湾、韩国等大学合作办学,实施交换生制度。
  专业介绍
  1.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的专业知识,有较强的项目设计和管理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并取得从业职业资格证书,能在室内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公司、家居装饰公司,建筑园林设计院、城建规划部门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从事室内环境、景观绿化等项目设计任务和施工指导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室内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公司、家居装饰公司、建筑、园林设计院、城建规划部门、施工监理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施工与管理等工作。本专业面向建筑、文创设计服务产业,是本市及周年地区产业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人才需求庞大,每年就业率均为100%。就业基地包括江苏广源建设公司(一级设计,一级施工资质),江苏汉生建设公司(一级设计,一级施工资质)等12家就业基地。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2.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并取得从业职业资格证书,具备熟练的计算机图形设计软件操作技能,具备较强的广告创意、策划、设计与制作的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能在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公司、电台、电商企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广告设计公司、文化传媒公司、新闻出版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的广告部门、各类电商平台、企业网站等。本专业面向产品广告、文化传播、文创旅游产品设计等相关产业,是本市及周边地区产业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人才需求庞大,每年就业率均为100%。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3.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与艺术修养、具备影视动画创作、影视后期制作、网络视频制作、网络交互设计制作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熟练运用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行业一线岗位核心技能,进行创意设计与制作,能在影视广告公司、动画设计公司、网络媒体公司、移动互联终端等企事业单位和新媒体行业从事数字电影、数字动画、数字摄影、广告传媒设计、交互设计、UI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影视广告公司、动画设计公司、网络媒体公司、移动互联终端等企事业单位和新媒体行业从事数字电影、数字动画、数字摄影、广告传媒设计、交互设计、UI设计等工作。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4.音乐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具备一定的音乐表演和创作能力及良好的职业道德与“大爱”精神,能在文化馆(站)、少年宫、学校、幼儿园、艺术培训中心、文化传媒机构、社区、社会团体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表演、教学指导、文艺活动策划与运作、舞台灯光、音响技术操控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专业文艺团体、文化馆(站)、学校、艺术培训中心、艺术传媒等企事业单位和教育机构,从事音乐舞蹈表演、教学、艺术辅导、文艺演出活动策划与运作、舞台灯光音响技术等工作。
  校内实训基地:音乐专业现建有标准学生琴房、专任教师琴房、电钢琴教室、舞蹈房、器乐实训室、合唱教室、音乐制作工作室、演艺厅等多个实训室。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5. 舞蹈编导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舞蹈编导专业理论知识,舞蹈编导、舞蹈表演、舞蹈教学等专业核心技能,能在专业文艺团体、文化馆(站)、少年宫、学校、幼儿园、艺术培训中心、文化传媒机构、社区、社会团体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舞蹈表演、教学指导、文艺活动策划与运作、舞蹈编导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专业文艺团体、文化馆(站)、学校、艺术培训中心、艺术传媒等企事业单位和教育机构,从事舞蹈表演、教学、艺术辅导、文艺演出活动策划与运作等工作。
  校内实训基地:音乐专业现建有标准学生琴房、专任教师琴房、电钢琴教室、舞蹈房、器乐实训室、合唱教室、音乐制作工作室、演艺厅等多个实训室。
(点击超链接了解更多专业详情)
  看完这些热门专业
  同学们是不是特别心动呢~
  别着急,
  《提前招生专业探秘》正在持续推出中
  敬请期待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提前招生专业及计划
  注:以上专业均为三年制,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2021年提前招生咨询方式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学院官网:http://zs.tzpc.edu.cn
  QQ群:883407105;QQ:1666395168
  微信公众号:tzpczb
  咨询电话:0523-86055000、86055001、86055002
  手机:1575115505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