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 | 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 勇逐新时代发展大潮
2021-03-10 14:48:00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举行纪念周恩来诞辰123周年朗诵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春风十里,思念绵绵。3月5日,纪念周恩来诞辰123周年朗诵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举行,师生用饱含深情的文字和富有感染力的朗诵纪念伟人周总理。校领导吉文桥、胡海员、曹业慧、朱郁草,校院两级团组织负责人,部分优秀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吉文桥在讲话中说,今天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纪念日,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相聚读书台,深切缅怀周总理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建立的卓越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周总理把自己全部的光和热都献给了党,把自己全部的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人民,把自己的雄才大略都献给了国家。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学习“六个杰出楷模”的周恩来精神,并将其内化为培养像周恩来总理那样为国为民的新时代人才的自觉追求,外化为立足岗位实际践行周恩来精神的自觉行动。每一位同学,要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去学习,去成长,以民族复兴、匹夫有责的担当,以护爱生命、健康中国“舍我其谁”的锐气,勇逐新时代的发展大潮。
  随后,全体人员集体诵读《“天医星”礼赞》,把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天医星光”激情传诵。
  活动中,身着白色制服同学们还重温了周总理的经典诗歌《无题》《生死别离》等,以这种方式重温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一生,传承不朽的周恩来精神。
  “周恩来一生做了太多的事情,一生又只做了两件事,战争与和平,两件事情一个主题,播爱在人间……”伴随着抒情的背景音乐,校党委书记吉文桥带领部分教师深情诵读抒情长诗《周恩来》,用深情款款、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无尽的思念。
  最后,活动在学生代表合唱爱国主义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