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剧暖心,伴你行——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04-06 09:38:00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
  4月1日晚,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学校实境大讲堂隆重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心理中心主任任燕、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心理中心主任袁海燕、校团委副书记童申、校心理教研室主任刘皓月等老师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胡海员、学生工作部部长丁善戎、药学与中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巧红、健康与康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铤等领导出席活动。全校近千名师生欢聚一堂,欣赏各参赛队伍的精彩演绎。

  尽管是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首届心理情景剧比赛,但同学们反响热烈,参与积极性很高。2020年年末,在原创剧本创作征集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收到30余个质量较高的原创剧本,经过大众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两个环节,角逐出10个优秀剧本。在此基础上,同学们又多次修改完善剧本、挑选角色、编排演练,每个环节都可谓精雕细琢,经过预选赛,最终有7个作品成功入围决赛。

  参赛作品围绕大学生的人际、生活、学习等主题进行创作,用戏剧的方式再现成长的烦恼与困惑,在表演中体验冲突、解读冲突,进而化解冲突。学生们用自己对生活的理解,生动演绎着对“爱”的困惑和追求,对“我”的迷茫与探索,将酸甜苦辣表现得淋漓尽致,带来了欢笑,更引人深思。跌宕起伏的剧情、真情实感的表演和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激发了同学们深度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凭借生动剧情与出色演绎,健康与康复学院选送的《藏心》荣获一等奖,护理与助产学院选送的《“橘”外人》、《陪伴》荣获二等奖,《栀子花又盛开》等四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心理情景剧比赛让学生讲述并演绎自己的故事,将成长的烦恼和内心的冲突加以戏剧化和艺术化,以夸张或幽默的方式表现在舞台上,以此促使学生们更多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胡书记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并要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学生反馈好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努力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辐射到每一个学生,增进自爱互爱、自助互助,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普遍提升,启发学生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
(撰稿:舒菲 摄影:冯耀 审核:丁善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