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港工商学院选派的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周国华同学荣获柬埔寨国际中文日才艺组比赛三等奖
2021-04-30 12:23:00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4月20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主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与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柬埔寨国际中文日活动于线上顺利举办。西港工商学院选派的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周国华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才艺组三等奖,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
会场
  此次国际中文日活动中,来自金边皇家大学、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西港工商学院、柬埔寨澜湄大学、东南亚大学、国立马德望大学孔子学院、棉芷国立大学、公立端华学校、大金欧洪森兴中公校、金边立群学校、金边民生中学、棉末启华小学等60余所大中小学700余名学生参与了中文歌曲、汉字书写、中文绕口令三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周国华同学演奏吉他弹唱《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
  来自西港工商学院的周国华同学提交的吉他弹唱《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经过初赛、决赛8位专业评委选评,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收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赛后,周国华同学表示:“感谢西港工商学院能给我提供这样一个展示才艺的机会,感谢李传彬校长在声乐方面给我提供的专业指导,我将会再接再厉,努力学好中文,把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李传彬执行校长表示:“周国华同学在录制歌曲之时,突发重感冒,能带病坚持录制视频,实属不易,祝贺周国华同学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希望周国华同学继续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同时,西港工商学院致力于为每一位有志青年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同学们要向周国华同学学习,努力进取奋发图强,学好汉语,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获奖名单
  据悉,此次柬埔寨“国际中文日”活动受到中柬政府高度重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蔡伟华参会并致辞,活动持续四天,有文化讲座,还有中文歌曲、汉字书法和中文绕口令的比赛,对于宣传中国文化,扩大中文影响产生了较大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