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献礼百年 党员风采 |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庞杰
2021-06-07 20:37:00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庞杰——党委委员、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妇委会主任
  她是常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是校优秀共产党员,也是学校“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校优秀教育工作者;曾指导学生荣获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三等奖。创立学校“淬炼菁英”大学生领导力辅导员工作室,主持的《大学生礼仪团队训练》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改革项目被评为校级优秀建设课程。她就是“一切为了学生和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庞杰老师。
  信念坚定,树立党员形象
  她作为一名有几十年党龄的党员和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地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状态,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她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时刻注意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她传输给每位同事。
  开拓创新,兢兢业业工作
  工作中,她随时与同事们沟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以率先垂范和自己的影响力、亲和力,加强部门团结,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精会神干工作,调动每个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每个同志的特长,倡导工作理念“一切为了学生和为了学生的一切”,全力做好招生和就业这两项热点与焦点工作。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带头作用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怎样发挥?
  她说:“要经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每个党员的本职岗位中。”
  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均为共产党员,所以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寒暑假或节假日的工作,她能全部承担的就决不牺牲其他同志的休息时间;有困难的工作,她带头干;有创新性的工作,她冲在前面去承担责任。
  在新开展的“百万扩招”工作中,面对不同的招生宣传对象——退役军人,她与同事们一起跑遍省内主要地区的退役军人事务局,尽可能地扩大招生宣传的范围,尽可能地把学校招生政策宣讲到位,尽可能地吸引有理想有能力的学生入学常信院,为学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把好“第一关”。
  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同事热心真诚,对待学生耐心认真……她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这让她成为学校招就处的一面旗帜,引领着招生就业团队开启一段又一段新征程。
  文字:任文珺
  编辑:盛秋玲
  审核:梅国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